首頁 -> 台灣

謝長廷代表台灣當局追贈安倍晉三“勛章”,島內網友:媚!

分享到:
2023-01-27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日前,台灣綠媒《自由時報》消息稱,台“駐日代表”謝長廷1月26日代表民進黨當局追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所謂“特種大綬卿雲勛章”及頌詞,安倍的遺孀安倍昭惠代為接受。

對此,有島內網友罵道:“民進黨真是日本美國的奴才。”

謝長廷。台媒資料圖

《自由時報》稱,據台“駐日代表處”發布的新聞稿,謝長廷在致詞時聲稱,安倍是對台灣“最為友好”的日本首相,他的逝世“震驚台灣各界”、台灣以各種方式表達哀悼之意,蔡英文在臉書致哀,並派遣代表團出席安倍國葬,另有包括“立法委員”在內約100人出席在日本山口縣舉行的縣民葬。

報道聲稱,民進黨當局“為感念安倍前首相生前對台日關系之貢獻,特追贈‘特種大綬卿雲勛章’”。

安倍晉三。資料圖

2022年7月8日,安倍晉三在街頭遭槍擊身亡。對於民進黨當局追贈安倍晉三所謂“特種大綬卿雲勛章”,有島內網友罵道:“民進黨真是日本美國的奴才”。↓

也有網友寫下一個字留言:“媚”。↓

據悉,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去年竄訪台灣期間,蔡英文也曾給她頒發了所謂“特種大綬卿雲勛章”。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2年8月曾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倚美謀獨”的分裂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留下一連串奴顏婢膝的劣跡,必將付出越來越難以承受的代價,只能以失敗告終。至於那個所謂“勛章”,大家都知道,以“撒謊、欺騙、偷盜”為榮、品行惡劣的蓬佩奧之流接受過此類“勛章”,可以想象民進黨當局給佩洛西“授勛”是怎麽一場政治鬧劇。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