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慷慨接盤”日本水產?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被斥“助日台奸”

分享到:
2023-09-18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8日電 近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台灣文化祭”活動上,被台灣網友諷為“助日代表”的“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再曝出驚人言論,引起島內輿論關註。活動上,謝長廷感謝日本去年支援進口了台灣的鳳梨,聲稱如今日本的水產品被中國大陸禁止進口,也該“輪到台灣來支援(日本)了”;這番言論自然也引發了諸多台灣網友的不滿,有網友更是炮轟其為“助日台奸”……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在“TAIWAN PLUS 2023文化祭”活動上發言。台媒“中央社”圖片

據台媒報道,“TAIWAN PLUS 2023文化祭”活動9月1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活動上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展開會談,雙方均提及中國大陸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品一事。

古屋圭司表示,希望台灣可以多多購買日本水產品;謝長廷則“投桃報李”,表示去年日本支援進口了台灣的鳳梨,此次也該“輪到台灣來支援(日本)了”;

而同行的台灣“農業部政務次長”陳添壽更是“豪氣幹雲”地對媒體表示,“日本如果有需要,我們義不容辭……”

此前,日本在8月24日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啟動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汙染水的排海,中國大陸當天立即表示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而台灣民進黨當局卻置民眾的安全於不顧,選擇“裝聾作啞”。

當時,作為台灣駐日代表的謝長廷甚至頻頻“口出狂言”,竟然聲稱“微量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這般荒謬的言論也被網友痛批其是“媚日”。

早有“前科”在此,謝長廷如今再次大放厥詞,其實並不意外!

對於台灣進口日本“核食”一事,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此前早有批評,自2017年起日本就對台灣施壓,要求解禁福島核食進口,民進黨當局也賣力宣傳要求島內接受,還絞盡腦汁企圖用“福食”的標簽來代替“核食”,宣傳本土產品都沒有這麽賣力的民進黨當局,儼然成了日本在台灣的代言人!

郁慕明還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當局的心態,說穿了就是寄希望於得到日本的支持,幫助其“抗中保台”。所以,由此或許能解釋,謝長廷何以說出支援日本“核水產”的驚人言論。

但顯然這種不顧及食品安全而“慷慨接盤”的行為,註定無法獲得台灣民眾的支持,台灣網友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狠批謝長廷:

“駐日代表果然名不虛傳。”

“一副漢奸走狗的嘴臉!”

“叫我們吃輻射魚真的有良心嗎!”

還有網友痛心的表示“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可悲……”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