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媚日?台媒曝:台外事部門最新預算案,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

分享到:
2021-11-22 10:5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報》21日消息,台外事部門明年的預算案中,竟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的字樣。

台灣《聯合報》報道截圖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外事部門過去在年度預算案編都列有協助“向日本索償各項債權及‘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2021年還保有相關追償所需預算,但2022年同一預算項下,這項“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追償已被取消,成為“補助民間團體辦理索償經費”。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批評,預算案中“補助民間團體辦理索償經費”的說法,非但無法涵蓋“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只有民間,沒有政府”,顯示“政府”為受害“慰安婦“對日求償的立場已然鬆動,這是一件錯誤。

陳以信進一步表示,民進黨當局宣稱追求“轉型正義”,不應放棄對日爭取受害者的權益,則形同對台灣人不正義,對不起這些當年受害的台灣“慰安婦”。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辯稱,預算案文字的轉變不盡然即代表“政府”政策有所轉變,而台日關係面向多元,相信“外交部”在預算審查時會作解釋。

台外事部門對此給出的解釋是,2022年預算項目“補助民間團體辦理索償活動經費”是整合各項對日本求償相關經費名目的統稱,實際內容仍包含辦理“慰安婦”、台籍日本兵及對日債權等歷史求償案件,“今後將持續補助相關民間團體活動,提昇國際社會對此案的關註”。

報道稱,日本在二戰時期強征台灣“慰安婦”上戰場,馬英九執政時期曾全力支持婦團協助“慰安婦”對日求償,但並不順利,在日判決始終不利台方,但“政府”持續補助婦團爭取對日求償。

對於台外事部門預算案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的字樣,台灣《聯合報》質疑民進黨當局“媚日”,也有島內網友想起了“媚日代表”謝長廷。↓

台灣的“慰安婦”銅像由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在2018年8月14日主導設置。但時隔一周後,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在社交網站發文,以中文、日文暗指國民黨不斷擴大“台日矛盾對立”,設置慰安婦銅像、發起禁止進口日本食物的投票,作用在於破壞“台日關係”,認為這“令人憂慮痛心。” 謝長廷的言論在島內引發議論,有學者和政界人士質疑他已經變成“助日代表”、“媚日代表”,甚至要加入日本籍。

謝長廷(資料圖)

對於此次台媒報道台外事部門預算案刪除台籍“慰安婦”對日求償項目,也有島內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台獨日寇,數典忘祖,好孬種。美國霸權走狗,諂媚卑賤,好窩囊。”↓

還有網友為民進黨當局的優先次序排了序:美國人、日本人、民進黨、台灣人。↓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