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批蔡英文不關心慰安婦令人遺憾與憤怒

分享到:
2023-08-15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在中西區慰安婦銅像前舉辦紀念活動,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批評,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2019年新課綱刻意不提慰安婦,並刪除抗日歷史,身為女性卻不關心慰安婦,令人遺憾與憤怒。

馬英九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活動上,馬英九等人連署要求民進黨當局針對恢復慰安婦名譽與補償加速立法,要求日本政府公開道歉,以及設置慰安婦人權紀念碑。

馬英九致詞時說,今年7月28日應邀到愛爾蘭出席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世界總會世界年會發表演說,他提及台灣修憲,增加保障婦女權益的條文,以及相關措施,並為慰安婦設首座青年銅像,當時台下人士都起立鼓掌,針對台灣為慰安婦所做表示肯定與感動。

馬英九說,6年前,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要豎立慰安婦銅像,並協助撰寫中英文說明;但民進黨執政後說要推動“轉型正義”,卻刻意抹去慰安婦,對日卑躬屈膝,令人不齒。馬英九表示,慰安婦的意思就是“軍事性奴隸”,數十萬婦女受害,但日本政府還是不願意道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