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訪問歐洲 將分享兩岸交流經驗

分享到:
2023-07-25 2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5日電 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7月25日訪問歐洲,預計將出席國際蘭馨世界總會於愛爾蘭舉行的世界年會發表演說。同時,馬英九也將訪問聖母大學倫敦分院發表演說,暢談今年3月訪問中國大陸經歷。

馬英九(資料圖)。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馬英九任內對維護婦女權益不遺余力,保障婦幼權益,深獲國際肯定,因此國際蘭馨世界總會特別邀請馬英九蒞臨世界年會發表演說,闡述其任內對婦女權益的貢獻。

蕭旭岑表示,相較於當今的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雖然是女性,卻創下“女性閣員比率最低”的紀錄,近日還引發諸多性別平權爭議。馬英九關心慰安婦議題,注重性別平等,任內還制定《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也將率“大九學堂”學員訪問英國,出席聖母大學倫敦分院邀請之交流並發表演說,暢談今年3月訪問中國大陸,以及日前邀請大陸五所大學的陸生回訪台灣相關經驗,說明兩岸青年交流刻不容緩,對穩定兩岸和平與區域情勢,都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意義。(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