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北大學生現場演奏《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台媒稱馬英九感到驚訝與驚艶

分享到:
2023-07-18 17: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5所高校37位師生訪台交流,今天(18日)大陸師生到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參訪以及座談。音樂交流時,來自北京大學的學生陳凱迪演奏了一小段《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會後受訪說,馬英九事前不知道,聽到這個曲子蠻驚艶、驚訝,馬英九也蠻喜歡這首曲子。

圖源:台灣ETtoday新聞雲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大陸師生訪問團18日上午前往文化大學交流,在文化大學的“曉峰音樂廳”進行了音樂交流,由一位北京大學的學生與兩位文化大學的學生共同上台演奏。

北京大學學生陳凱迪以古箏演奏了1983年版《射雕英雄傳》的主題曲《鐵血丹青》、文化大學的應屆畢業生陳德夫與陳佳伶則分別以琵琶、古箏演奏了《漢宮秋月》及《河南曲牌聯奏》。最後,三人更一起合奏了《滄海一聲笑》及《花好月圓》兩首曲子。演奏完畢後,陳凱迪表示,兩岸確實是同根同源的一個文化紐帶,“我們通過樂曲彼此交流、聯繫,共同傳承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讓更多人瞭解到中國的傳統民族樂器。”

台灣ETtoday新聞雲稱,陳凱迪為了感謝馬英九基金會籌辦此次交流活動,還特別演奏了馬英九喜歡的曲子《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報道稱,這是特別安排給馬英九的驚喜,他事前并不知道,因此感到非常的驚訝與驚艶。

中評社報道提到,馬英九今年7月生日時,與姐姐馬以南及朋友前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間有Live Band(現場樂隊)的餐廳聚餐,當時馬英九也演唱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這首曲子。

蕭旭岑說,今天安排都是文化行程,文化大學有藝術、音樂系等,陳凱迪音樂表現非常好。至於座談會的內容,蕭旭岑稱,是雙方共同討論、一起商量,他們3月份到大陸也是這樣。

對於今天會安排大陸師生逛士林夜市嗎?蕭旭岑稱,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安排,但是到花蓮會安排逛花蓮東大門夜市。

報道稱,應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5所高校的37名師生訪台。在台期間,他們將與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文化大學、東華大學等高校交流,并赴台北、台中、新北、新竹和花蓮等縣市,參訪台北故宮博物院、台北101大樓、太魯閣、九份、平溪與大稻埕等台灣知名景點。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