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說“兩岸同根同源”也是統戰?這位民進黨“立委”真是黔驢技窮了

分享到:
2023-07-19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9日電 應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的邀請,大陸近期派高校師生訪問團赴台訪問,有訪問團的學生在一次受訪中表示,感受到兩岸確實是“同根同源”;但這種說法,卻立刻被民進黨“立委”質疑是統戰,交流團也被說成是“統戰團”。隨後,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的執行長蕭旭岑回應稱:把中華文化稱為統戰,真是侮辱台灣人的智慧!

兩岸高校的學生同台演奏。台媒“ETtoday新聞雲”圖片

據台媒“ETtoday新聞雲”18日報道,大陸高校師生訪問團18日上午前往台灣的中國文化大學訪問,兩岸師生進行了音樂交流,並由大陸訪問團中的一位北京大學的學生和兩位台灣中國文化大學的學生共同上台演奏。

隨後,上台演奏的北大學生接受台媒采訪時表示,兩岸通過樂曲彼此交流聯系,共同傳承了中國的傳統文化,都說音樂無國界,當大家的琴聲一響起,她就感覺到“兩岸確實是同根同源的一個文化紐帶”。

但這一說法,卻立刻被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疑是“統戰”,還腦補出大陸交流團此次來台的目的就是“進行統戰工作”。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的執行長蕭旭岑今天(19日)接受媒體采訪時回應稱,看到民進黨“立委”說“同根同源是統戰”真的非常侮辱台灣人,“如果妳說不是同根同源,難道妳是荷蘭人嗎?是美國人嗎?”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台媒“中央社”圖片

蕭旭岑還表示,此次基金會邀請大陸師生來,讓他們看棒球、看凱道的遊行,讓他們感受台灣特殊的活力和民主,難道不是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嗎?民進黨“立委”真是黔驢技窮了,而親綠媒體這時候在小細節上做文章,也根本不值得一駁。

蕭旭岑認為,此次大陸訪問團來台訪問是一個好的開始,讓兩岸可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這也是兩岸民眾所樂見的。

隨後,“兩岸同根同源是統戰”這一話題也引起了廣大台灣網友的討論,諸多網友均認為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的這個質疑真的“很沒有水準”。

有網友表示:“本來都是同根同文化的民族,美食也一樣……”

也有網友認為:“確實是同根同源,但卻擁有不同的政治體制……”

據悉,馬英九於今年3月27日至4月7日訪問中國大陸,本次“回訪”的大陸師生訪問團由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率領,由5所大陸高校共37名師生組成,15日抵台參訪並預計於23日結束。訪台行程包括台灣政治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一批台灣高校,足跡遍布新竹、台北、花蓮、新北等縣市。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