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赴台陸生團交流音樂 北大學生:兩岸文化同根同源

分享到:
2023-07-18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台北消息:馬英九基金會邀請訪台的大陸高校師生團,18日上午前往台北文化大學參訪,並進行音樂交流。參與演奏的北大學生陳凱迪表示,當琴聲響起,感覺到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紐帶。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5校37位師生來台交流,18日參訪位於台北市的文化大學,台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親自出席陪同。在參觀完華岡博物館之後,一行人來到“曉峰音樂廳”進行音樂交流。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音樂交流會上,北京大學的學生陳凱迪以古箏演奏歌曲《鐵血丹青》、文化大學的兩名學生分別以琵琶、古箏演奏了《漢宮秋月》及《河南曲牌聯奏》。最後三人一同合奏《滄海一聲笑》及《花好月圓》。

  值得注意的是,陳凱迪為了感謝馬英九基金會籌辦此次交流活動,還特別演奏了馬英九喜歡的曲子《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面對特別安排的節目,並不知情的馬英九感到十分驚喜。

  陳凱迪接受兩岸媒體採訪表示,常說“音樂無國界”,當琴聲響起,就感覺到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紐帶,“我們通過樂曲彼此交流、聯繫,共同傳承了中國傳統文化,讓更多人了解到傳統民族樂器”。

  與陳凱迪合作表演的文大學生表示,“非常開心有交流機會”,之前也到大陸進行過音樂交流,感覺大陸同學很有自信。(完)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