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聲影墨色”萬幸古箏演奏會月杪上演

分享到:
2024-01-06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大會堂樂萃”系列邀得古箏演奏家萬幸於本月下旬舉行一場演奏會,屆時萬幸將會演繹多首經典和當代作品,部分樂曲更會糅合西樂和多媒體藝術元素,藉以展示箏樂的多元文化面向,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跨界音樂體驗。

古箏演奏家萬幸將於本月下旬舉行演奏會。

萬幸是今次演奏會的藝術策劃和音樂總監,她會聯同洞簫演奏家張帆,以傳統箏曲《出水蓮》作為開場。她亦會與豎琴家楊柳依攜手演繹古曲《陽關三疊》以及她與本地作曲家李家泰一同創作的世界首演作品《清風萬里秋》,與樂迷一同細味古箏與豎琴音韻的融合之美。

此外,萬幸將會獨奏兩首當代箏曲《心‧不染》和《雪落茫茫》,另與長笛演奏家馬家敏和鋼琴家方婉如分別合奏古曲《漁舟唱晚》和古箏協奏曲《蒼歌引》。壓軸主題作品《聲影墨色》則結合電子音樂,再配合多媒體投影和舞台燈光效果,從傳統走到現代,融貫中西樂韻,為箏樂帶來新穎的藝術元素。

萬幸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和香港演藝學院,她曾與不同的本地藝團合作創作多部作品,如香港舞蹈團的原創舞蹈詩“山水”和音樂形體劇場“觀自在”,以及無極樂團的意境音樂劇場“人淡如菊”等。另她獲多個獎項,包括2002年國家文化部主辦第一屆中國民族樂器大賽優秀表演獎和2013年第三屆國際古箏比賽最佳指導老師獎等。她現於香港教育大學擔任古箏導師。

“大會堂樂萃”系列:“聲影墨色”——萬幸古箏演奏會於1月31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票價分180元和22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