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康文署10月初推出《古典•今作》演奏會

分享到:
2023-09-13 13: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10月初呈獻《古典•今作》演奏會,由資深音樂家凌顯祐(小提琴)和鮑力卓(大提琴)聯袂青年演奏家曾樂冰(鋼琴)和溫偉圻(單簧管),演繹四首1930年或以後所創作的古典音樂作品。

是次演奏會中,四人將首先帶來本地電影作曲家梁皓一的作品《鋸齒邊緣》;另選取哈察都量的單簧管、小提琴與鋼琴三重奏、巴托的《對比》單簧管、小提琴與鋼琴,以及梅湘的《時間終結四重奏》,讓觀眾欣賞到四位作曲家的美妙樂曲。

《古典•今作》演奏會海報。

凌顯祐是香港土生土長的中提琴家、小提琴家、指揮家和音樂教育家,現為香港管弦樂團(港樂)的首席中提琴。他在世界各地的管弦樂演奏和獨奏會上獲得好評,並曾以獨奏家身分與港樂、首爾愛樂樂團、香港中樂團和中國電影樂團合作演出,現時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演藝學院。

鮑力卓自1993年起擔任港樂首席大提琴。他曾與多位傑出的近代音樂家同台演出,包括曼紐因、卡華高斯、羅斯托波維奇、朱利尼、格爾吉耶夫、伯恩斯坦、馬捷爾、戴維斯爵士和阿巴度,亦曾與遠東至歐洲的樂團合演過多首重要的大提琴獨奏作品。

曾樂冰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鋼琴演奏博士學位,具有豐富的獨奏及室樂經驗。溫偉圻則於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雅各音樂學院取得博士學位,主修單簧管演奏,多才多藝的他亦是單簧管和小提琴演奏家、歌唱家及指揮。

《古典•今作》演奏會於10月2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票價分220港元及24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