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鄭慧鋼琴藝術中心舉行“聖誕音樂節2023”鋼琴獨奏會

分享到:
2023-12-11 2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12月9日,在這個充滿節日氣氛的季節,鄭慧鋼琴藝術中心“聖誕音樂節2023”在香港大會堂高座8樓演奏廳隆重開幕。本次音樂節的焦點是三位年僅10歲左右的小小獨奏家——陳子悠、林煜軒、張潤楓。他們不僅展現了超越年齡的音樂才華,更在首次的鋼琴獨奏會上贏得了熱烈的掌聲和喝彩。 

林煜軒演奏現場。

這三位小獨奏家在各自的獨奏會上演奏了一系列深受大眾喜愛的作品,包括中國傳統樂曲《平湖秋月》《彩雲追月》以及巴赫、莫扎特的古典作品和柴可夫斯基的浪漫樂章等。每位表演者都盡情投入演奏。儘管年紀尚小,他們的演奏卻展現出了成熟音樂家的深度和對音樂的深刻理解。

著名鋼琴家鄭慧與小演奏家合影,祝賀演出成功。

鄭慧鋼琴藝術中心創辦人、著名鋼琴家鄭慧博士對這幾位小獨奏家表現出的音樂才華感到無比驕傲。她表示:"這些孩子們的表現超出了期望。他們不僅展示了他們的音樂天賦,也向我們證明年齡絕不是追求藝術卓越的障礙。我們對他們在未來的音樂之路充滿期待。" 

鄭慧博士在香港從事鋼琴教育工作多年,她認為自己有責任帶領學生邁出香港、走向世界。她曾帶領四位學生在Carmel Klavier國際鋼琴比賽拿下六項冠軍。香港多年來蓬勃及多元發展的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為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奠定良好基礎。鄭慧期待能够有更多的國際音樂家來到香港,進而去到內地教學 培養出更多鋼琴領域的專業人才。她也期望自己能為香港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以及香港音樂藝術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