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英九基金會:台灣不是國家

分享到:
2024-03-27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近期稱,希望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在大陸出訪期間,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7日回應,台灣不是國家,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

馬英九。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片

馬英九4月1日到11日將率青年學子,赴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也將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陳建仁稱,希望馬英九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捍衛自由民主”。

蕭旭岑27日回應表示,去年馬英九出訪大陸,陳建仁也裝模作樣地做差不多的呼籲,這次又講了奇奇怪怪的“台獨”言論,低估台灣人的智商,不須理會。

蕭旭岑強調,民進黨不敢修改台灣地區憲制性規定,只敢用例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等言論混淆視聽,長期而言對台灣不利,也誤導民眾;陳建仁的言論不僅“違憲”,也分裂認同、撕裂台灣。

蕭旭岑表示,馬英九不可能幫民進黨和陳建仁傳達“台獨”主張。當前台灣最大危機,就是民進黨嘴巴講維持現狀,卻暗地裡走“台獨”路線,“這癥結不解決,台灣會一直亂下去”。(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