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邀大陸學生訪台被阻撓,台陸委會宣稱非主管機關,網友吐槽

分享到:
2023-06-09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9日電 馬英九基金會6月8日表示,馬英九邀大陸學生赴台訪問,但私下與台陸委會溝通時,對方卻稱“別送件(申請)、不會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後來向陸委會提出馬英九希望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面討論,卻遭邱太三辦公室秘書回復無法安排兩人會面,更稱陸委會不是此事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有島內網友諷刺,“陸委會可以廢了”。

馬英九 中新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蕭旭岑質疑,台當局多次強調要和大陸恢復健康有序交流,但民間想要推動先行、傳達善意時,陸委會卻連會面討論都不願意,甚至民間想詢問主管單位時,也遭到回應說不知道。

馬英九8日在台北受訪時也被問到此事,他表示,基金會做的就是教育交流。

媒體追問是否有陸委會說“不要送件”的狀況,馬英九也證實表示“對,主委辦公室要我們不要送,說他們(指陸委會方)不會同意”,且陸委會還說,因為不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而問陸委會誰是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他(指陸委會方)說不知道”。

馬英九稱,“我們也不曉得怎麼辦,我也在陸委會做過”。

針對此事,有島內網友表示,“果然要擋就是要擋,(陸委會)連個正當理由也說不出來。”

“陸委會可以廢了”,有網友稱,“民進黨當然不想交流,這樣才可以保持敵意,有助於選舉。”

今年3月底、4月初,馬英九登陸大陸12天,率領30名“大九學堂”的學生與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交流時,當面邀請大陸學生回訪。台灣《中時電子報》此前報道,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8日透露,馬英九已邀請大陸5所大學,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的學生7月到台灣訪問交流,校方也已同意。日前,馬英九基金會通過學界中間友人先向陸委會表達計劃,陸委會一開始表示希望不要掛“馬英九基金會”的名稱,以學校名義進行,基金會同意了,但後來討論進展到一半,陸委會又說不要送件,稱這次交流沒有重要性、迫切性,也沒有不可替代性,“不會過”。

對此,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稱,蔡英文當局永遠是說一套做一套,去年蔡英文幾次提到後疫情時代兩岸要進行永續交流,但為什麼叫人家不要申請學生交流?他還諷刺道,建議去向蔡英文申請。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