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倫敦發表演說:訪陸促成3種連結

分享到:
2023-07-28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訪問歐洲,於當地時間27日上午前往聖母大學倫敦分院,以“台灣應追求和平,避免兩岸戰爭”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從祭祖的文化連結,以及兩岸的歷史連結,再到青年交流的情感連結,他訪大陸促成了這3種連結,也讓國際友人注意到,兩岸能通過交往達成和平。

馬英九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馬英九除發表演說,也率“大九學堂”學員與聖母大學師生互動。現場互動氣氛熱烈,聖母大學學生關切台海局勢,馬英九一一答覆。

馬英九向聖母大學師生介紹,他今年3月率領30名台灣學生到大陸訪問12天,祭祖兼學術交流,輿論認為此行為兩岸交流開啟新的一頁,舒緩了這幾年緊張的兩岸關係,也為整個區域,以及這個世界帶來和平的信息。馬英九還提及,在他訪英之前,才邀請了37名大陸學生赴台訪問,訪問成果也相當成功,讓兩岸學生進一步交流,也讓兩岸許多民眾省思,兩岸的未來屬於年輕人,當兩岸青年增加更多了解,彼此增加更多情誼,哪裡還需要擔心會有戰爭與衝突?

“從祭祖的文化連結,以及兩岸的歷史連結,再到青年交流的情感連結”,馬英九稱,他訪問大陸促成了這3種連結,有效降低了兩岸這7年多來的緊張與對立,也讓國際間的朋友注意到,兩岸不是一定要兵戎相見,也有通過交往達成和平的方式。

馬英九稱,美國與西方社會要鼓勵台灣與大陸展開和平協商,以避免台海發生戰爭。他說,台灣與大陸間,需要的是和平的手段來維持穩定。以他執政的經驗,和平是可能的,他希望明年選出的台灣當局領導人,能够開創一條尋找和平,避免戰爭的道路,這是全世界此刻格外需要的。(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