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回大陸祭祖都要被綠營罵?台灣作家看不下去了!

分享到:
2023-03-23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下周將赴大陸祭祖,並率青年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預計會到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消息一出,民進黨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他們又祭出一貫的“抹紅”伎倆,聲稱馬英九赴陸是“擁抱綏靖主義”,“欠缺尊重民意與台灣最大利益”,還叫囂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台灣地區前任領導人“成為大陸促統下的一枚棋子”。

“逢陸必反!”民進黨當局的抹紅手段隨即引發台灣有識之士的不滿。作家王丰在社交媒體連發四篇貼文怒斥民進黨,強調馬英九到大陸祭祖、交流,只要是華夏子民都會舉雙手讚成,“從事理人情,台當局都沒有理由制止。”

對於綠營因馬英九赴陸給其扣上“中共同路人”的帽子,王丰嘲諷,如果去大陸掃墓就可以當“同路人”,那全世界恐怕有十幾億“同路人”!並指出,自己不但去大陸祭祖,還把父親骨灰送回大陸老家落葉歸根,“像我這樣的人,台北應該就有不少。”

他喊話台當局及“台獨”,自己就是中國人,“所有認同中華民族的人民都是我們的同路人!”

“對原鄉的依戀是人類聖潔的情感,只有島內那些內心污濁的人會去污名化別人的內心情感!”王丰不滿台當局污名化馬英九的大陸之行,忍不住感歎,1988年自己第一次踏上祖國土地,聽到“我愛你中國,我愛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愛你秋日金黃的碩果”的歌詞更感動落淚。

香港中通社製圖

今日(23日),王丰又發布視頻再就馬英九回大陸祭祖尋根一事發表評論,並諷刺“台獨”:“台灣是一個華人社會,台灣的風俗習慣、語言、思考方式無一不是中國的,活在台灣的人會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寧非怪事?”

不少台灣網友紛紛在評論區留言支持王丰的正義發聲:“兩岸本就是中國人,這是無法磨滅的事實!”“我們都是中國人,血脈相連!”“大家本就是同一條路上的同胞。”

有網友表示,自己不僅回了大陸祭祖,日後也會帶著家人的骨灰落葉歸根,待到自己百年之後,也要葬在大陸。“台灣不是我的家鄉,我只是生在這裡,萬不得已。”

“除了少數原住民和日本人後裔外,全台灣民眾有哪個祖籍不在大陸其他省份?”還有網友批評民進黨“反中”上頭,呼籲“讓這些沒營養的鬥爭,滾出台灣人民的生活”!

網友評論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發布新聞稿,歡迎馬英九赴大陸祭祖、參訪。他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大陸願意為馬英九來訪提供必要協助,祝他此行一切順利。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