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自民黨打算首次將台灣問題寫進“預算大綱”,並打響“歷史戰”

分享到:
2021-12-02 10:0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本自民黨探討2022年度日本政府預算案方針,計劃針對歷史問題搞戰略性的對外宣傳,還以中國釣魚島和台灣做說辭,企圖增加防衛費。

眾所周知,日本曾經犯下纍纍暴行,尤其是對亞洲鄰國。它最需要的是反思懺悔、改過補償,而非什麽發動“歷史戰”,難道是打算用錢或者武力混淆黑白?

圍繞2022年度日本政府預算案,自民黨匯總該黨基本方針“預算編制大綱”,至於其草案內容,日本共同社1日報道,自民黨重視從軍慰安婦和強征勞工等與日韓之間的歷史問題上的“歷史戰”,大綱草案寫道“歷史戰”以及福島核汙染水處置問題是重要課題,宣稱“將鞏固對我國的理解和信任”,強調應進一步強化與國際機構合作以及戰略性的對外宣傳。

此外,針對中國船隻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航行,報道聲稱,自民黨要求加強關於“日本領土和主權”的調查研究以及信息發布。針對所謂“在東海和南海加強活動中國”,大綱還聲稱“將提昇對國際訴訟的應對能力,以維持並擴大基於‘法治’的秩序”,提倡積極參與國際規則的制定,“推進有日本特色的人權外交”。據報道,自民黨計劃和公明黨磋商後於近期完成匯總“預算編制大綱”。

另一方面,日媒還聲稱,自民黨考慮在“預算編制大綱”中首次提及台灣,聲稱“中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急劇活躍”,以中國釣魚島和台灣做說辭聲稱日本的安全保障環境“更加嚴峻”,要求增加防衛費強化所謂的“防衛力”。

值得註意的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2月1日在台灣智庫發表線上演講,談到在台灣問題時竟然宣稱,在台灣問題上“面臨的挑戰”,這與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與那國島等“日本領土”、領海所面臨的“挑釁”沒有兩樣。他放話,“我們必須超前部署,防範中國從空中、海上、海底不斷進行各種軍事挑釁”。“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

針對安倍狂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汪文斌強調,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絕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了罄竹難書的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的歷史罪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強大能力,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