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又挑釁!針對釣魚島,石垣市議會再向日本政府提交“登島立碑”申請

分享到:
2021-12-21 16:4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岸田文雄剛上任不久,曾被義偉內閣拒絕的日本石垣市地方政府又打起了登釣魚島“立碑”的算盤。據《八重山日報》21日報道,石垣市議會20日通過決議,再次向日本政府提交所謂登島申請。

《八重山日報》報道截圖

繩縣石垣市8月23日曾舉行記者會,公寫有“繩縣石垣市字登野城尖閣二三九二番地”等字樣的石碑,聲稱這是所謂“尖閣諸島”(即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新“行政區劃”名稱,並申請“登島立碑”。申請於9月被義偉內閣以非政府相關人士不得登島為由拒絕。據《八重山日報》報道,石垣市議會本月20日再次通過決議,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外務大臣林芳正等人提交意見書,再次要求“登島立碑”。報道稱,自民黨、公明黨執政黨聯盟所屬議員投了贊成票,在野黨議員則表示反對。

針對這所謂決議,在野黨所屬議員花谷史郎等人表示,“可能會發展為外交問題,需要再三慎重考慮。”“沒有必要故意強行激起浪花,應該靜觀日本政府的應對。”

繩縣石垣市8月23日曾舉行記者會,公石碑

石垣市議會的行徑顯然是無理挑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在釣魚島問題上,中國政府立場是明確的、貫的。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日方所作所為絲毫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中方維護釣魚島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