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艦14年來首次停靠石垣島 遭當地民眾抗議

分享到:
2023-09-07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7日報道,部署在美國海軍佐世保基地的掃雷艦“先鋒”號當天在沖繩石垣島港口停靠。報道稱,這是2009年4月以來美國軍艦首次停靠石垣島,這引發當地民眾的抗議。

美國海軍軍艦(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石垣島臨近中國釣魚島和台灣,日方單方面將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劃入石垣市,中方曾多次就此表明嚴正立場。共同社稱,鑒於台海和“尖閣諸島”的緊張局勢,美海軍派軍艦到石垣島旨在遏制中國。沖繩縣政府此前已向駐日美海軍司令部和美國駐日總領事館發出請求,希望不要入港。

報道稱,針對7日上午停靠石垣港的“先鋒”號,石垣島當地民眾聚集到港口附近進行抗議,一些抗議者高喊“回去!出去!”等口號。

關於釣魚島問題,在中國外交部9月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法新社記者提問稱,中國政府發布的新版地圖將日方所稱“尖閣諸島”、中方所稱釣魚島劃為中國領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對此表示批評,稱日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抗議,並要求中方撤回該地圖。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就此回應稱,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地圖將釣魚島標為中國領土是理所當然的。中方不接受日方所謂抗議。(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