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點名釣魚島!日媒:日本版“海軍陸戰隊”舉行奪島演習,公開作戰部分

分享到:
2021-11-25 14:2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被日媒稱為日本版“海軍陸戰隊”的自衛隊作戰部隊25日舉行搶灘登陸奪島演習,日媒聲稱這是在提升所謂“防衛能力”,以應對中國在“尖閣諸島”(即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施壓。

日本右翼媒體《產經新聞》25日報道,日本陸上、海上、航空自衛隊在鹿兒島縣種子島舉行了實戰統合演習,並將模擬“奪還被占領離島”的水陸兩棲作戰部分向媒體公開。報道聲稱,日本版的“海軍陸戰隊”,即“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的隊員乘坐特殊水陸兩棲車輛登陸時的情況被公開。

AAV7水陸兩棲戰車在種子島登陸。圖源: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據報道,25日的演習中約100名“水陸機動團”隊員乘坐9輛AAV7水陸兩棲戰車,從停在距離海岸10公處的運輸艦上陸續搶灘登陸。在其占領海岸後,兩艘LCAC氣墊登陸艇又從海上向岸邊,將大型載具運送上岸。報道還聲稱,在“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登陸前,海上自衛隊的水雷戰部隊實施了掃雷作業,自衛隊艦艇和航空器則實施了攻擊演習。

LCAC氣墊登陸艇從海域向岸邊,將大型載具運輸上岸。圖源:日媒、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針對日本自衛隊的所謂“離島奪還演習”,報道聲稱,“在日本西南諸島的‘尖閣群島’附近,中國的軍事壓力日益增加”,日本防衛省及自衛隊正在強化所謂“防衛能力”,為事態變化做準備。

針對釣魚島,中國外交部明確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將堅決應對日方侵犯中國主權的不法行為。中方嚴肅敦促日方恪守中日四點原則共識,切實加強內部管束,防止局勢惡化升級。

近期,日本自衛隊在離島方面動作頻頻。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11日發消息稱,“為了強化日美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航空自衛隊9日與美國空軍“魚鷹”傾轉旋翼運輸機與“MC-130J”多用途特種作戰運輸機進行演習。共同社則在報道中聲稱,演習地點位於繩縣宮古島與石垣島北方海域,該演習可能是在模擬向釣魚島投放作戰部隊。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