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首次在桃園竹圍海灘進行反登陸演習,島內網友:像扮家家酒

分享到:
2023-03-24 09:2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軍本周進行“聯合作戰計劃演練”(俗稱“小漢光”演習),台海軍陸戰隊23日首次模擬解放軍從鄰近台北的“紅色海灘”桃園竹圍海灘進行登陸搶灘,由戍守台北的“第三作戰區”執行反登陸作戰。報道稱,這項演習過去向來在屏東枋山加祿堂操演,今年首度在北部海灘舉行。

據環球網援引台媒消息稱,台軍方人士稱,桃園竹圍海灘是少數適合大規模正規登陸作業的灘岸,被台軍方列管為“紅色海灘”,從海灘至桃園國際機場等重要關鍵基礎設施不到5公里。中時新聞網則稱,桃園竹圍海灘因距淡水河口最近,且最容易沿河攻入台北市,因此台防務部門首先在此處進行反灘岸登陸作戰。

報道稱,23日清晨5時左右天還未亮,台海軍中和級坦克登陸艦已在竹圍漁港近海待命,上午8時演習命令下達後,扮演紅軍的3輛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突擊車駛出中和級艦,向灘岸挺進,最後順利登陸竹圍海灘,演練範圍自灘岸延伸到市區。扮演藍軍的化學兵煙幕(煙霧彈)營在海灘施放煙霧彈遮擋視線,由守軍“反擊并殲滅半數紅軍”。

另據島內綠媒《自由時報》報道,為了迅速反擊紅軍,台軍方動員裝甲旅2個連的兵力,以3輛坦克、1輛“雲豹”裝甲車為主力,向紅軍展開“激烈反擊”,同時出動新式“心戰喊話車”對紅軍“心戰喊話”:“你們的先遣部隊已被殲滅,後援補給也被我軍截斷,你們進無門、退無路,想要活命,只剩投降一途。”

對於這次演習,台軍不遺餘力大肆炒作,不過卻接連出現尷尬。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台陸軍第六軍團化學兵第33群23日上午進行“聯合作戰演練”時,2名士兵被煙霧彈灼傷。

報道稱,在演習中,2名士兵在拉開煙霧彈插銷準備放煙霧彈時,煙霧罐瞬間冒火,兩人躲避不及被灼傷。台陸軍第六軍團稱,蔡姓下士右手食指及中指、吳姓上兵右手大拇指部分燙傷紅腫,兩人經冰敷後“堅持”完成當時的任務,事後就醫。第六軍團還稱,煙霧罐冒火、爆炸案例很少見,應是“單一意外”。

此前,台防務部門20日晚在臉書發佈一系列的台軍“聯合作戰計劃演練”宣傳照片,其中台“憲兵特勤隊”的步槍瞄準鏡安裝出現明顯錯誤,它過於靠前,射手幾乎無法利用這隻瞄準鏡搜索目標。幾小時後,台防務部門發在臉書的這張照片被删除,換上了一張“憲兵重機車隊”的照片,顯然台防務部門也發現了錯誤。

台防務部門發佈的第1季“聯合作戰計劃演練”照片,最左邊的那位特勤隊員,步槍安裝著位置不正確的瞄準鏡。圖自中時新聞網

對於台軍23日上午在桃園竹圍海灘進行反登陸作戰演練,有島內網友諷刺道:台防務部門應該改名叫“戰史(戰爭歷史)部”了!2023年還在演練1944年的戰法!!請邱國正有空去看看大陸央視7台的軍事頻道,看看解放軍是怎麼演練登陸作戰!還在搞諾曼底登陸,笑死!↓

有網友認為台軍演習是在作秀:演習還直播,軍方是在作秀,還是故意讓人看到我們演習過程,演習如作戰,不是嗎?↓

有網友勸:台軍不要表演了,我們不要打仗。↓

還有網友說,感覺像小時候“扮家家酒”。↓

有網友問台軍:是覺得有機會打到登陸嗎⋯鎖島就投降了還裝模作樣。↓

有網友說,別人都上岸了還在“心戰喊話”真的很白痴!也有網友問,只能安慰自己總比沒演練好嗎?↓

另據台灣媒體提及,台軍方依不同灘岸狀況及登陸難易度,區分不同等級顔色的海灘,分別有紅色、黃色、以及藍色。“紅色海灘”是可以實施大規模正規登陸的灘岸、“黃色海灘”為可實施非正規登陸的灘岸、“藍色海灘”則是不易實施登陸作戰的灘岸。中時新聞網稱,根據台軍公佈,全台的14處解放軍可能搶灘登陸的“紅色沙灘”,包括南金山、北金山、翡翠灣、福隆、頭城、壯圍、宜蘭、羅東、林口、桃園蘆竹、布袋、台南、林園以及加祿堂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