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美大規模登陸演習啟動 逾30艘軍艦70架軍機參加

分享到:
2023-03-21 2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韓美“自由護盾”聯合軍演正在持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20日表示,聯參議長金承謙當天前往海軍第二艦隊司令部和駐韓美軍第八戰斗飛行團,檢查韓美“自由護盾”聯合軍演的進行情況。

資料圖:位於首爾的韓國國防部大樓。圖源:新華社

據韓國KBS電視台報道,韓美大規模聯合登陸演習20日啟動,這也是韓美目前正在進行的“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中主要的聯合野外機動訓練的一環。韓國海軍陸戰隊和海軍表示,2023年“雙龍演習”在慶尚北道浦項地區舉行,將一直持續到4月3日。

報道稱,韓美“雙龍演習”旨在加強韓美同盟的戰斗準備態勢和互操作性,此前一直為旅級演習,自2018年開始中斷,今年重啟並擴大為師級演習。韓國在今年的“雙龍演習”中動用了大批兩棲登陸部隊和1.45萬噸級的“獨島”號兩棲登陸艦,美軍更是大動干戈地派出4.2萬噸級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等30余艘軍艦參加演習。“馬金島”號可搭載包括1600余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在內的2800余名官兵,還配備有20架F-35B隱形戰斗機,是美國海軍近年來大力打造的“閃電航母”,也是美軍在亞太的戰略武器之一。此外,韓美還出動F-35戰斗機、AH-64“阿帕奇”攻擊直升機、“魚鷹”傾斜旋轉翼飛機等70余架軍機和50余輛兩棲裝甲車參演。

據英國海軍陸戰隊“哥曼德”部隊也派出40余名官兵首次參加“雙龍演習”。韓媒稱,這次演習以護航、掃雷、先遣、火力支援、海空突擊、奪取目標的順序進行。其中,海空突擊環節將有韓美大批戰力參與,展現韓美“壓倒性的武力和聯合登陸作戰遂行能力”。由於登陸演習是出動韓美海軍陸戰隊等大規模兵力渡海在“敵方海岸”登陸、攻占目標地區的進攻性演習,朝鮮一直對此非常警惕。

據悉,韓美“自由護盾”聯合軍演於3月13日至3月23日進行。期間,韓美將集中進行代號為“雙龍”的聯合登陸演習、代號為“柚木刀”的聯合特戰演習等20多個演習。

另據韓軍21日消息,韓國海軍航空司令部及海軍陸戰隊第1師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航空聯隊當天在浦項空軍基地聯合演練修復跑道。(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