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軍舉行海空登陸演習 公開演習現場畫面

分享到:
2022-10-27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 韓國海軍陸戰隊10月26日在慶尚北道浦項一帶主導實施大規模聯合登陸演習,並時隔4年公開演習現場圖片,朝鮮將就此作出何種反應備受關注。

資料圖

該演習作為“2022護國軍演”的一環,旨在提高部隊的戰鬥任務執行能力,以實戰模擬演練的方式進行。當天進行的是聯合登陸作戰的核心——海上、空中登陸突擊演練。

據介紹,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等投入6000多名官兵、40多輛韓國型登陸突擊裝甲車、“獨島”號兩棲攻擊艦、天王峰級登陸艦“日出峰”號、氣墊登陸艇等10多艘艦艇、C-130運輸機、MUH-1型登陸機動直升機、運輸直升機(CH-47、UH-60)等50多架飛機等戰力。

演習還假設敵人多重威脅的複合情況,由空軍作戰司令部、特戰司令部、陸軍航空作戰司令部、國軍運輸司令部、國軍核生化防護司令部、國軍心理戰團、網戰司令部共同參演。

韓媒稱,在當天的演習中,海軍陸戰隊大校金泰元表示,韓國軍隊能夠單獨制定聯合登陸作戰計劃,集中掌握聯合戰鬥力運用程序,實施實戰性、高強度的演習。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軍方此前為避免刺激朝鮮而不對媒體公開或發佈相關信息。但考慮到今年以來朝鮮接連發射彈道導彈、接近禁飛區邊界示威飛行、違反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炮擊海上緩衝區等發起一連串挑釁的情況,軍方此次公開了演習畫面。(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