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安倍遺孀在台吊唁李登輝 台網友:“倭寇拜倭奴”

分享到:
2023-07-20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昨天(19日)10時到台灣五指山台軍示範公墓吊唁李登輝。安倍昭惠致詞聲稱,她能代表先夫實現遺願,感到非常開心。對此,有台灣網友稱:“倭寇拜倭奴,笑死。”

安倍昭惠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環球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安倍昭惠吊唁李登輝時,現場由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夫婿賴國洲,及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迎接。安倍昭惠在儀式結束後簡短致詞說,去年安倍晉三原本計劃赴台吊唁李登輝,如今她能代表先夫實現他的遺願,她感到非常開心。

對此,有網友嘲諷稱:“倭寇拜倭奴,笑死。”“倭寇來台狂吠。”“一群倭奴,丟人現眼。” ↓

有網友質疑,“(安倍昭惠)這次來有沒有錢領?”↓

還有人認為,“日本跟台灣永遠都是各自演戲而已。”↓

台灣“中央社”此前報道稱,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的安倍晉三,卸任後仍十分關注跟台灣相關的議題,他2022年2月曾在電視節目上提出“台灣發生事態就是日本發生事態”。

中國外交部此前針對安倍晉三的涉台言論回應表示,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絕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罄竹難書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的歷史罪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