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曝有人正為安倍建神社,“把他作為神祭拜”,日網友嘩然

分享到:
2023-06-25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5日電 據日媒25日報道,今年7月8日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槍身亡事件一周年,一名神社宮司(神社負責人)正在為安倍建造神社,稱“想要將安倍作為神去祭拜”。該報道在日本網絡上引發爭議,一些日本網友提到安倍在任時的爭議政策,認為將這樣一名飽受批評的政客祭為“神”的做法“令人恐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圖自新華網

環球網引述日本雜誌《周刊新潮》網站“每日新潮”的報道稱,在日本歷史上,將德川家康等人物作為“神”祭拜的例子不少,但死後一年就被“神格化”的情況“實屬罕見”。目前在長野縣,祭拜安倍的神社正在建設中,主導建設計劃的是該縣“吉水神社”的“名譽宮司”、82歲的佐藤素心。報道稱,吉水神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該神社宮司的工作目前由佐藤素心兒子擔任。

報道稱,佐藤素心說,“安倍神社將由白樺木建成,裡面安置有‘安倍神像(日語與安倍晉三同音)’銅像,這不是冷笑話”。神社建造耗資300萬日元(約合15萬人民幣)。他稱,就建造神社一事,他得到了安倍夫人安倍昭惠的允許。佐藤還稱,在工事推進過程中,他感到“安倍託夢給我,讓我夜中驚醒,他希望讓我給他掃除遺憾,盡快完成(神社)祭奠他的靈魂”。

“每日新潮”的報道很快在日本網絡上引發爭議,不少日本網友認為“將安倍作為神去祭拜”這種做法“太過火了”。有日本網友抨擊,“安倍說過118次謊言,讓國民受苦,在任時上調過兩次消費稅,加速政治腐敗,身陷森友、加計醜聞,還隨心所欲地做了其他數不勝數的壞事,竟然將這種人神格化……令人厭惡、惡心、恐懼”。

有網友諷刺:“這是在開玩笑吧,是不是應該給他陪笑?”

有人在帖中寫道:“不好意思我還是想說,‘這腦子有問題吧’。”

有網友評論稱,“管這種就叫作邪教”。

也有網友認為,“這做的也太過火了,是不是只是為了招攬觀光客?”

還有日本網友挖出日本“litera”新聞網2014年的報道,報道稱安倍晉三曾經給佐藤的書籍寫過寄語,兩人關係密切,而佐藤曾經發表過很多對中國人和韓國人的極端仇恨言論,“litera”新聞網將佐藤描述為“極端右翼活動家”。該網友質問,“新潮記者,你知道嗎?這個宮司是這種人”。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