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渲染“台灣櫻花植入靖國神社”,網友痛罵:祭拜戰犯的地方“很光榮嗎”

分享到:
2022-03-18 15: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央社”、《自由時報》等多家台媒炒作,在台灣和日本民間人士的“聯手推動”下,17日在日本的靖國神社種下來自台灣的櫻花苗木。對此,有島內網友罵道:成天想跪舔“殺人王”,不犯賤嗎?也有網友表示,靖國神社是祭拜戰犯的地方,“在那植樹很光榮嗎?垃圾。”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台灣“中央社”聲稱,“日本櫻返鄉會”2019年起推動將1923年攝政宮皇太子裕仁親王(後來的昭和天皇)視察台灣時所種植的櫻花苗木送回日本的運動。櫻樹苗木去年被種植在日本皇宮附近後,有台灣人士“期盼”這些來自台灣的櫻花苗木也能種植在靖國神社,經洽詢後,靖國神社“欣然接受”。

報道稱,“日本櫻返鄉會”17日在靖國神社第一鳥居附近舉行植櫻立碑儀式,櫻樹苗木種在前左側的雛壇綠地并立石碑紀念。“台北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在日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靖國神社宮司山口建史、日本前參議員中山恭子等人出動。《自由時報》稱,在這棵台灣櫻花苗木旁的石碑上,還有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字跡。

來自台灣的櫻花苗木17日在靖國神社種下,圖為當時正舉辦種植和紀念碑揭幕儀式。圖自台媒

在這棵台灣櫻花苗木旁的石碑上,還有台“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字跡。圖自台灣“中央社”

據《自由時報》報道,“日本櫻花返鄉會”會長加瀨英明致詞時還聲稱,二次大戰時有3萬多名“台籍日本兵”陣亡,他們被“合祀”於靖國神社裡,“希望櫻花的種植慰藉他們的在天之靈,也守護日台友好能親上加親”云云。

許世楷也聲稱,最近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深感台日需要更緊密才能對抗大陸的“武力侵略”,台灣的“昭和櫻”返鄉“是一項頗具意義的活動”。

“中央社”透露,“日本櫻返鄉會”台灣方面名譽會長是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的妻子曾文惠、會長是“前政務委員”黃石城,該會日本方面名譽會長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

眾所周知,靖國神社裡供奉有罪行滔天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對於有人推動在靖國神社種植台灣櫻花,有島內網友罵道:“成天想跪舔東亞殺人王、北美殺人魔,祭拜這些曾虐殺東南亞包括台灣的劊子手,不犯賤嗎?”

有網友說,互植櫻花與友好交流值得稱讚,但是“地點很讓人側目”。↓

還有網友罵道:“惡心的漢奸,靖國神社是祭拜垃圾戰犯的地方,在那植樹很光榮嗎?垃圾。”↓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