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靖國神社春季大祭 岸田文雄傳不參拜

分享到:
2023-04-19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8日援引相關人士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不會在21日開始的靖國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間前往參拜。日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數字化擔當大臣河野太郎等人也稱“沒有參拜的計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和歌山市進行演講前,現場傳出爆炸聲,岸田本人沒有受傷,嫌疑人被當場逮捕。來源:新華社/共同社

18日的記者會上,日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被問及是否會參拜,僅稱“這是私事,無可奉告”。日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被問及岸田文雄參拜與否及供奉祭品相關事宜時稱,“首相將作出恰當判斷,我也一樣”。

2022年4月和10月,靖國神社分別舉行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岸田文雄都供奉了祭品,但未前往參拜。

靖國神社供奉著對侵略戰爭負有直接責任的二戰甲級戰犯,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對外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徵。

2022年8月,就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參拜靖國神社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日本內閣成員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再次反映出日本政府對待歷史問題的錯誤態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以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