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疫苗接種證明”未被日本列入縮短隔離證明名單,島內網友炸了

分享到:
2021-11-08 15:5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5日表示,將重啟留學生入境、縮短入境隔離時間等措施,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稱,日本政府公布可縮短入境隔離時間的程序與條件,申請縮短隔離日期須持日本政府承認的疫苗接種記錄,台灣疫苗接種證明(俗稱“小黃卡”)及台產疫苗(高端)尚未獲日本列入縮短隔離證明名單。針對此事,有島內網友不禁質疑,這是真朋友?

台灣疫苗接種證明

報道稱,日本政府目前邊境管制措施規定,入境日本必須居家隔離14日,上個月一度放寬,日方承認疫苗護照國家入境者,居家隔離可縮短為10日,但中國台灣地區並不在日本承認疫苗護照的適用範圍內。

歐江安稱,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將於本月8日開放短期商務人士、長期居留者(含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入境。日本政府另公布可縮短入境隔離時間的程序與條件,包括:希望將隔離14天縮短為3天者,在隔離第3天提出PCR陰性證明後,第4天開始僅能“依據活動計劃書”記載內容進行活動;希望將隔離14天縮短為10天者,於第10天提出PCR陰性證明後,則自第11日起可“自由活動”,不受活動計劃書限制。

她說,申請縮短隔離日期,須持日本政府承認的疫苗接種記錄。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將台灣疫苗接種證明及高端疫苗列入縮短隔離證明的名單,因此現階段在台灣的日本人或台灣民眾獲日本簽證入境日本者,仍須依日本政府規定隔離14天。

消息傳出後,有島內網友隨即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質疑:“這是真朋友?”“不是說台日關係最好嗎?甘安捏?(是這樣嗎?)”“打臉台日友好。”

還有人諷刺,“意外嗎?做夢最美!”“謝長廷(台當局‘駐日代表’)是不是舔日本舔得不夠用力?”

據“中時新聞網”此前報道,美國在10月宣布,11月起解除33國旅客的旅遊限制,隻要出示完整接種6款疫苗的證明,就能入境美國,而認可的疫苗包括WHO認證的輝瑞/BNT、莫德納、強生、AZ(阿斯利康),以及大陸的國藥、科興,但不包含台灣地區的高端疫苗。

“中時新聞網”曾整理島內民眾最常去的國家和地區入境規定,其中認可高端疫苗的寥寥無幾。台北市議員遊淑慧曾表示,美國的規定對台灣的衝擊相當大,目前台灣兩針接種覆蓋率太低,打高端或一針混打高端恐怕都得不到認可。有島內民眾說,這意味著打高端的幾十萬民眾等於白打,“衛生福利部”也應停止混打試驗。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