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第三劑打高端疫苗帶動效果如何?最新民調結果出爐

分享到:
2022-01-26 10:1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宣稱接種了台灣自產的高端疫苗,帶動效果究竟如何呢?

“台灣民意基金會”25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完整接種高端疫苗後再次接種第三針。不過,僅有16.7%的受訪民眾表態,會因此選擇以高端疫苗作為第三針加強針,72.8%的人表示不會。“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這次調查透露了一個清楚信息,就是蔡英文努力推動民眾接種自產高端疫苗,但示範效果并不理想,“具體地說,只有一成七的帶動效果,而實際預約高端的民眾比例又遠低於這個數字”。

蔡英文(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至於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去年11月台防疫指揮中心宣稱,接種高端可入境免隔離的6個國家包括新西蘭、帕勞、印度尼西亞、阿根廷、以色列及伯利茲。但很快傳出資料有誤,6國變4國,不僅删除以色列和阿根廷,還將“接種高端可入境國家”改為“接種高端可入境或入境免隔離國家”,同時針對伯利茲加註“實施日期待確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費鴻泰又爆料稱,根據他掌握的消息,現在承認高端的只剩帕勞和印尼。

本土疫情再起,島內25日新增13例本土確診病例和25例境外輸入病例。目前,台灣累計接種 4059.8萬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第一針81.26%、第二針73.80%,基礎加強針的接種率為 0.64%,追加針接種率為17.97%。而高端疫苗的接種情況并不理想,台“疾管署”的統計顯示,截至1月14日,高端總接種劑次約166萬,而德國BNT/輝瑞疫苗的這一數據為1245萬。

島內民眾對防疫也出現倦怠。“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與去年5月疫情暴發時相比,擔心的人大幅縮減15.6個百分點,不擔心的人暴增14.8個百分點,表示多數台灣人對奧密克戎的警覺不及去年5月。然而台北聯合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日前稱,美國因奧密克戎死亡的人數已追上德爾塔,提醒民眾不應輕視疫情。

蔡英文副手賴清德25日出發前往洪都拉斯,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由於他也宣稱接種三針高端,美國只允許他和一些政客視頻會面。台灣聯合新聞網25日稱,這次出訪防疫相當嚴格,全團26人加上媒體記者每天都要快篩并報給防疫官,全團成員將進行三次核酸檢測;一旦有成員確診,就無法繼續跟行程,只能滯留當地治療或隔離。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