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高端疫苗”再被打臉!民眾想去美國必須補打其他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2-04-22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一直以来,台灣民進黨當局都把台湾自產的“高端疫苗”捧上天,結果却因为遲遲未獲國際認證,連美國都去不了,还需要再打兩劑其他疫苗,才给放行。

这不,近日就有台灣網友表示:最近有同事要赴美出差,但因第1劑打高端疫苗、第2劑打莫德納疫苗而被卡關,最後衛生局人員竟註銷了他的“高端”紀錄,再补打1劑莫德納疫苗才让順利出境。

(台灣“聯合報”圖片)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島內居民黃小姐爆料,其同事在2021年8月底接種第1劑高端疫苗、今年1月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並计划在4月初赴美出差。

不過,由于美國規定,入境者需完整接種2劑獲美國或世衛組織認可的疫苗,且滿2週才可入境,而加強劑則須在第2劑打完後12週才能接種,但台灣產的高端疫苗還未取得國際認證,因此同事必須再补打1劑其他疫苗。

針對這種情況,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曾在2021年11月12日發出提示:接種台灣產高端疫苗者,如有緊急出境需求,需要再接種其他獲國際認證的AZ、BNT或莫德納疫苗,可通過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指定有提供該等服務的合約醫院預約接種。

報道中,黃小姐表示,儘管有政策,但因為同事第2劑打的是莫德納疫苗,结果又被台北衛生局判定不符合緊急需求加打條件,要同事去詢問有旅遊醫療門診的醫院。

而最終,沒想到找了多家旅遊醫療門診,都被以“未滿12週就是不能打追加劑”為由拒絕。

台媒報道稱,黄小姐這位同事非常絕望、已經打算放棄出差,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其朋友竟然聯繫到了衛生局員工,表示只要準備好機票、健保卡、“小黃卡”(即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身份證,到任一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更改疫苗劑別,問題就解決了,“將第2劑莫德納改為第1劑,第1劑高端變成幽靈疫苗,等於沒打……”。

而改完疫苗劑別後,同事就符合莫德納兩劑最小間隔28天的規定了,因此可以立即接種第2劑莫德納,最後到指定醫療院所接種,這才順利赴美出差。

據台媒此前報道,台灣產高端疫苗在未完成Ⅲ期試驗、且不合格率高達82%的情況下,取得台灣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引發島內輿論反彈,質疑民進黨當局為高端開綠燈。

對此,有民進黨“立委”則答非所問地表示:接種高端就是支持“台灣價值”。

民進黨當局一直對內聲稱,高端疫苗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很高”,但至今却沒有好消息,連美國都拒絕承認。

而这一窘境,也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接傻眼,想抱怨美國卻又不敢直說,只稱“美國政策怪怪的”。甚至,早前傳出美國恐不會承認高端疫苗的消息時,陳時中還嘴硬稱“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

因此,如今看到台媒爆料指赴美出差竟靠“註銷高端疫苗”才能成功,島內民眾也是十分氣憤。

對此,島內网民纷纷嘲讽道:“台灣價值被註銷了”、“(高端)不是台灣最自豪的疫苗嗎”、“不愧是台灣價值最頂的疫苗,有幽靈功能”、“笑死,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有網友發出疑問:“官方認證打高端等於沒打?”

“怎麼註銷?註銷是不是假造?”

还有網友表示,早就說美國不會承認了,還有人不相信!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