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牛皮吹破了!國民黨爆料:承認台灣“高端疫苗”的只剩下帕勞、印度尼西亞

分享到:
2021-11-15 15:3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民眾擔心打了台灣自產的高端疫苗卻無法出境,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本稱有6國認證高端施打記錄,但後來又改為4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日(15日)再爆料,根據他最新掌握的消息,現在只剩帕勞、印度尼西亞2國。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台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稱,接種高端疫苗者,可入境新西蘭、帕勞、印尼、伯利茲、阿根廷及以色列等6國,不過後來阿根廷及以色列被移除,剩下4個國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高端效期可以說改就改?陳時中遇見高端就轉彎?”記者會,費鴻泰爆料,最新消息是僅剩印尼與帕勞認可高端疫苗施打記錄。他認為,應該是不少印尼移工施打高端,經考量印尼政府不得不認證,否則無法讓移工回國。


台灣自產“高端疫苗”示意圖

此外,費鴻泰質疑高端疫苗的有效期竟是台“衛福部”說的算。他說,國際疫苗有效期限是6個月,但是根據“衛福部”所公佈的高端批號,批號SP2124放行日是9月23日,照理說有效期應該是隔年3月23日,但有效期限卻定為明年4月26日,是7個月;批號SP2126放行日是9月27日,有效應該是明年3月27日,結果到期卻是明年5月12日,超過國際疫苗有效期限將近2個月,“高端有效期到底誰說的算?”

聽到這個消息,有不少島內網友對此諷刺稱:民進黨當局的高端騙術又穿幫了!“牛皮吹破了,吹捧的高官不用道歉?”“有沒有國家承認已經不重要,該賺的已經賺了,該給的已付清,不該打的也打了,皆大歡喜。”

而關於高端疫苗的有效期的問題,有網友認為,“民進黨說了算,政治大於科學。”

還有網友不滿表示,民進黨又害了台灣百姓,不知道慚愧,真的是丟臉,2024下架欺騙黨。

留言截圖

民進黨當局吹了半天牛,把自產高端疫苗捧上天,結果77萬人白高興一場,想去美國還得再打上兩針。高端也引發“白打”的質疑。

據台灣《中國時報》14日報道,由於高端疫苗無法得到國際多數地區的認證,台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佈,打了一針或兩針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有緊急出境需求,可以混打英國阿斯利康、德國BNT及美國莫德納疫苗。14日針對“接種高端疫苗者可以混打是雙標”的質疑,陳時中又辯解稱,沒有什麽“雙標”,是替有需要的人提出一個“變通辦法”。

至於到底多少國家承認高端,台當局也不斷出錯。據聯合新聞網13日報道,台防疫指揮中心公佈接種高端疫苗可入境免隔離的6個國家分別為新西蘭、帕勞、印度尼西亞、阿根廷、以色列及伯利茲。但13日晚間傳出資料有誤,緊急更正為4國,不僅刪除以色列和阿根廷,還將“接種高端可入境國家”改為“接種高端可入境或入境免隔離國家”,同時針對伯利茲加註“實施日期待確定”。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由於台“外交部”的資料有誤,因而做出更正。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14日稱,當局同意高端混打代表拗不下去了,這不叫開放“混打”,這叫“重打”,之前挨的那一針或兩針就是“白打”,且指揮中心自己也坦承,不曾做過相關研究,高端加上其他廠牌疫苗打到4針會對人體造成什麽風險,“光是這一點,就是不可原諒的謀財害命”。他直言,最初列出那6國承認高端,就沒什麽意義,結果竟然還列錯,根本丟人現眼,“停打高端!是時候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