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好一個“台日友好“!日本不認“高端”疫苗,台當局表“理解”

分享到:
2022-09-27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日本日前宣佈將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然而台當局砸重金研發的“高端”疫苗卻不在日方認可的疫苗名單內。台灣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過去2年不停吹噓“高端”疫苗將被世界認可,如今兩手一攤,只淡淡表示“不能強迫人家”,一副“非常理解”的樣子。

這可坑慘了被台當局忽悠打了“高端”疫苗的百萬島內民眾,打了“高端”,寸步難行,還有苦說不出。

香港新聞網製圖

日本日前宣佈,10月11日起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但必須接種3劑新冠疫苗,否則須提供入境前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然而,被民進黨當局捧上天的台灣自產“高端”疫苗並不在日方認可名單內。

民進黨當局一直以來對內宣稱,“高端”疫苗獲得國際認證的幾率“很高”,“很快”會被世界認可,卻頻頻被其他國家和地區公佈的入境規定打臉。

就在今年3月,時任台“衛福部長”的陳時中聲稱,日本承認“高端”疫苗“應該為期不遠”,如今,拍屁股走人、跑去競選台北市長的他,對此事卻兩手一攤,淡淡表示:“疫苗承不承認,各國有各國的政策,不能強迫人家……”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9月,美國公佈的入境新規就不承認“高端”疫苗,當時陳時中曾高傲地以一句“世界上不是只有美國”回應島內質疑,還指“美國政策怪怪的”。

接任台“衛福部長”的薛瑞元則避重就輕辯解道,隨著各國邊境解封,管制的限制會越來越少,因此再過一段時間,疫苗就不是太大問題。

薛瑞元還表示,需要自費的核酸檢測“降價可能性不大”。據悉,島內近百萬被忽悠打了“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赴日需要,須自費3500到4500元新台幣做核酸檢測。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諷刺道,“過了一年,不止美國,日本也是不承認高端呢!(陳時中)超前部署,還是超前跑路吧!”

不少網民直呼民進黨當局是“韭菜收割機。”島內輿論也隨即炸鍋:“那你還強迫我們打高端。”“不買有保護力報告的國際疫苗,還擋民間團體買,變相強迫推銷台灣人打沒保護力報告的‘高端’。”“不能強迫日本、美國等其他國家,但對台灣人自己例外。”“好笑了,打了‘高端’寸步難行。”

據台“衛福部”公佈消息,目前承認“高端”疫苗的僅有印尼、帕勞、新西蘭、泰國、巴拉圭等10個國家。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