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烏龍!台媒:台當局聽信網絡傳言,誤以為“以色列承認高端疫苗”

分享到:
2021-11-15 11:2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灣自產“高端疫苗”又曝大烏龍!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在12日高調宣有新西蘭、印度尼西亞、阿根廷、以色列、帕勞和伯利茲6個國家承認“高端疫苗”,但在短短天後,便將以色列和阿根廷剔除,6國變成4國。

談及原因,“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尷尬地把鍋甩給了“外交部”,稱是因為“外交”單位提供資料有誤。灣《聯合報》14日則曝出,這場烏龍可能與灣留學生臉書貼文有關,“外交部”看到“有些特例可入境”便誤以為以色列承認“高端”。

“高端疫苗”直希望獲得國際認可但未果,民眾對此早有怨言。面對此次出現的大烏龍,灣國民黨民意代表怒斥根本就是“丟人現眼”,並呼籲當局立刻停打“高端”。

《聯合報》獨家報道

綜合《聯合報》、中視新聞網等媒報道,11月13日,“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澄清信息,澄清對象正是該中心前天發的“官方資訊”。

首先,12日信息中的“接種高端可入境國家”更改為“接種高端可入境或入境免隔離國家”;隨後,將名單中的以色列和阿根廷剔除,6國變4國。此外,中美洲國家伯利茲新增備註,“實施日期待定”。

13日更正:刪除以色列和阿根廷,6國變4國

“因為阿根廷和以色列的部分還要再確認啦。”對於這場大烏龍,“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13日晚接受媒體訪時有些尷尬。

他隨後將鍋甩給“外交部”,稱是因為“外交”單位提供資料有誤,“他們看到先前有幾個特例就以為可以通過”,所以導致“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錯誤信息並更正。

14日,出席活動的“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只得努力找補。

他聲稱,以色列和阿根廷“在開始的時候有這樣子的準許”,接種“高端”疫苗的人可以入境。“但現在公出來的常規信息中沒有高端,所以我們要持續地努力得到更多國際上的認可。相信在WHO(世衛組織)的贊助下,這個結果可以盡快出來。”

盡管陳時中和莊人祥二人的表態略有出入,但將矛頭均指向“外交部”。至於“外交部”為何會提供錯誤信息,媒《聯合報》14日稍晚時候曝出令人哭笑不得的“內幕”。

原來,這場大烏龍可能與灣留學生的臉書貼文有關。10月初,這名留學生在臉書發視頻和文字稱,她在接種“高端”疫苗後成功入境以色列。隨後,該貼文被媒廣泛報道,還有民進黨政客將此炒作為“以色列承認高端疫苗”。

媒10月初報道,灣留學生接種“高端”後入境以色列

其實,對於民進黨當局意孤行推行灣自產“高端疫苗”,不少灣民眾不滿已久。

媒報道,島內目前共有76.2萬人接種了“高端疫苗”,其中62.7萬人已打滿兩劑。雖然民進黨當局極力加持這款自產疫苗,但因在審批過程中存有嚴重瑕疵,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不僅在島內備受質疑,更沒有受到世衛組織認可,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面臨無法出境的困擾。

11月12日,“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宣,由於各國入境規定不同,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有緊急出境需求,可持相關證明文件再接種AZ、BNT或莫德納疫苗。此消息出,讓不少已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怨聲載道,直罵“白打了”。

面對此次出現的大烏龍,國民黨民意代表李德維在臉書發文,斥責當局根本就是“丟人現眼”。

臉書貼文截圖

他寫道,當局讓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再接種其他疫苗不叫“開放混打”,而是“重打”,屬於“不可原諒的謀財害命”。更離譜的是,“指揮中心”還列錯可入境國家名單,根本就是“丟人現眼”。

李德維還呼籲,如果今後灣要推動“疫苗護照”,就應立刻停打“高端疫苗”。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