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尷尬!台產新冠疫苗獲得巴拉圭EUA,然後就沒然後了……

分享到:
2022-04-27 14: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自產高端疫苗獲‘友邦’巴拉圭緊急使用授權(EUA)”、“高端疫苗即將國際化”……關於台產“高端疫苗”,台灣民進黨當局早前不斷吹噓;結果,最近又被打臉了!

據瞭解,“高端疫苗”是指由台灣“高端生物”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從研發到接種,一路被民進黨當局護航,並寄予厚望,希望其能在國際市場佔據一席之地。

因此,2021年8月15日,高端生物特意高調發表公告稱,已向巴拉圭衛生部申請了EUA(指“疫苗緊急使用權”);隨即,台灣綠營人士立刻開始花樣吹噓台灣產疫苗“即將國際化”。

2022年2月14日,巴拉圭正式宣佈授予台灣產“高端疫苗”EUA,用於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

此消息一出,民進黨當局又趁勢宣傳一波,包括:“高端入選WHO團結疫苗試驗,有機會在3月底、4月初解盲”、“歐盟進行的‘免疫橋接’三期試驗有望在第二季完成”、“疫苗充分的情況下願意捐贈給‘友邦’”、“今年將出貨1億劑疫苗”……

總而言之,在民進黨當局眼中,“高端疫苗”的前景可謂是一片大好。

尷尬的一幕出現了:根據巴拉圭接下來的疫苗接種計劃,共有8種疫苗可使用,但已經獲得當地EUA的“高端疫苗”,竟然不在其中!甚至,連表達“有意採購”的宣傳稿也沒有……

為此,台灣媒體人“逆風的烏鴉”4月25日專門在臉書發文指出:巴拉圭衛生部於4月24日發佈的“2022年冬季疫苗接種活動”內容,當中被提及的新冠疫苗,包括Coronavac(中國大陸科興疫苗)、Covaxin(印度疫苗)、Sinopharm(中國大陸國藥疫苗)、Hayat Vax(在阿聯酋灌裝生產的中國大陸國藥疫苗)、Pfizer(美國輝瑞疫苗)、AstraZeneca(英國-瑞典合資的阿斯利康公司研製的疫苗)、Sputnik V(俄羅斯疫苗)和 Moderna(美國莫德納疫苗),共8種。

“逆風的烏鴉”還強調:這麼多種新冠疫苗,就是沒有台產“高端疫苗”(Medigen)。“也就是說,人家根本沒有採購……”

對此,“逆風的烏鴉”也不禁發出疑問:“高端疫苗”既已獲得巴拉圭的EUA,“高端疫苗”又剩這麼多,捐個百萬劑過去總可以吧?但名單上沒有是怎麼回事?台灣不肯捐的可能性不高,有沒有“另一種可能呢?”

所以,“高端疫苗”獲得巴拉圭的EUA之後,然後呢?

“逆風的烏鴉”直言:“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然而,對於“逆風的烏鴉”所揭露民進黨當局一直力撐的“高端疫苗”窘境,島內民眾其實並不驚訝,甚至覺得很正常。

畢竟,民進黨當局此前自詡所謂“防疫優等生”,結果口罩不夠、疫苗不足,現在連快篩試劑都難買且價格偏高,“大內宣”完全破功!

因此,對於“高端疫苗”為何沒能賣給巴拉圭,有台灣網友在貼文下方揶揄稱,“再問下去就太粗暴了”,直指當局“大內宣”又再次破功了……

有網友羨慕稱,巴拉圭的小孩有輝瑞疫苗,台灣沒有!!

有網友諷刺稱,當然有然後——“股票漲一波”、“台灣繼續自欺欺人”。

“逆風的烏鴉”的臉書貼文被轉發到台灣論壇PTT後,也繼續引發了許多討論,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巴拉圭不買)傷害不高,(但)侮辱極強。”

“你覺得高端有賣出去不會發新聞嗎?”

“給過EUA和買疫苗是兩件事。”

“‘斷交部’是忘了貼錢給人家喔?”

“一劑(高端)多少錢,881!”

既然網友們提到了“高端疫苗”的價格,這里又不得不“重點解釋”一下:

據台媒此前報道,“高端疫苗”單劑量包裝,每劑售價為新台幣881元,多劑量包裝(每瓶10劑)每劑則為新台幣810元;這個價格是莫德納疫苗單價(約新台幣416元)的2倍,是阿斯利康疫苗(約新台幣111元)的8倍;可謂是遠超市面上流通的其他疫苗。

對於“高端疫苗”的高售價,台灣當局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之前曾特意作過解釋。他說,“高端疫苗”之所以比其他疫苗貴,關鍵是產量少,且需要向美國支付昂貴的技術費,加上病毒培養機、針筒等器具都要跟海外購買,成本就變高了。

另外,也有業內人士透露,“高端生物”跟美國國衛院簽署全球商授權,根據合約必須支付簽約金等,推測可能還要給權利金或分潤給美國的生技公司。

業內人士說,雖然民進黨當局採購了1000萬劑“高端疫苗”,但這可能是“高端生物”唯一的交易,所以價格很難壓低。

一個疫苗,既不被美國等大國承認,又被巴拉圭等小國家嫌棄;關鍵還死貴死貴的,而且據歷史接種情況匯總,又有一堆副作用……正如一些台灣民眾吐槽的:真的是……真不知道要搞來幹嘛?(完)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