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笑了!島內醫生力挺台產疫苗,結果接種的4劑沒一劑是“高端”

分享到:
2022-10-25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誠實?島內醫師力挺台產高端疫苗,卻被揭發接種的4劑都不是高端……

圖片製作:汪彥希

台當局一直以台產疫苗“高端”為傲,宣傳其副作用小、抗體的幾何平均效價是AZ疫苗(阿斯利康疫苗)的3.4 倍等。可“高端”疫苗自推出至今,卻出包多次,例如第三期臨床試驗遲遲不出、日本自由行不認證高端疫苗、“高端”未納入國際認證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沒完成就取得了EUA(緊急使用授權)等等。

但台當局仍對其信心滿滿,也有不少綠營政客或醫生發文力挺“高端疫苗”。據台媒報道,曾多次公開力挺高端疫苗的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生陳昶宇被網友發現,打的4劑疫苗裡,竟沒有一劑是高端,被民眾虧嘴上力挺,但身體卻很誠實。對此。陳昶宇近日在臉書貼出小黃卡(台灣疫苗針卡)回應稱,“一堆人連疫苗都不懂就來開炮”,自己前兩劑打AZ的時候高端根本還沒推出,有人還把AZ跟高端搞混快笑死。

陳昶宇辯稱,唯一有機會選擇的就是第四劑,其實本來沒想打,之前就寫過疫苗對年輕人防禦Omicron幫助不大,頂多減輕一些症狀和後遺症風險,但當時聽到那批BNT(輝瑞疫苗)沒打完就要報廢,加上看到“電子疫苗護照”顯示是最後一劑打的疫苗,的確對離台比較沒影響,才想說去打一下。

“除非擔心副作用或者沒有出台考量,不然我都還是先推薦國際認證疫苗。”陳昶宇聲稱,“這點有在門診問過我的病人都可以作證,但高端的存在的確還是提供了額外的選擇。”

陳昶宇還硬拗說,高端以二期安全性及免疫數據,在全球都在搶疫苗的緊急時刻派上用場,在臨床上沒看到施打高端疫苗的病人有出什麼狀況,效果看起來也不差,以完成階段性任務來說,事後看來依然不覺得高端疫苗政策有多大的問題。

作為醫生,陳昶宇曾在臉書發文力挺高端疫苗,聲稱去年五六月疫情弄得人心惶惶,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如果台灣疫情無法控制,美日沒送疫苗,又搶不到國際疫苗的情況下,“只有高端疫苗而沒其他選擇的話,你打不打?我是一定打”。

雖然陳昶宇賣力地在網絡“解釋”為何推薦別人打高端,自己卻不接種。可被綠營人士“忽悠已久”的島內網友對此紛紛不買賬!

“理由很多,身體倒是誠實。”不少台網友諷刺道,“又來一個以後想撈團購財的醫蝨(醫師)嗎?叫別人打高端,自己卻只打高檔正牌貨”。

圖片來源:評論截圖

對於陳昶宇說第四劑打BNT是因為聽到那批BNT沒打完就要報廢,本著“節約”的精神才打的,有島內網友無奈反問道,“問題是高端從頭到尾都‘沒打完’啊?你怎不體諒一下高端沒打完然後去打高端呢?”

圖片來源:評論截圖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