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2針高端疫苗白打了?島內怒斥:事實打臉了,民進黨還在騙人!

分享到:
2021-11-16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一直力推自產“高端”疫苗的台灣,卻至今未獲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承認。為此,台灣民進黨當局無奈出招補救:開放混打,已接種高端疫苗者若需出境,可追打AZ、BNT或莫德納疫苗……

此舉也引發島內質疑:那麽,之前的高端疫苗都白打了?

對此,台“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反過來指責稱,這都是因為美國的規定“怪怪的”……

聽到陳時中這話,島內民眾氣壞了,隨即罵聲一片:接種高端疫苗不被美國認可,陳時中卻不願面對現實,不肯誠實告訴大家問題出在哪裏,還轉移視線,這到底是誰更奇怪?

(台媒圖片)

據台媒報道,台灣民進黨當局此前一直鼓勵民眾接種自產的高端疫苗,但高端疫苗卻由於遲遲未獲國際認可,從而導致民眾出境工作或求學都陷入困境。

不久前,美國公布了最新入境新規,宣布從2021年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須完整接種2劑獲美國食藥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疫苗才可入境,然而,台灣自產的高端疫苗卻不在名單內。

當時,頻頻宣傳“台美關系史上最佳”的民進黨當局,以及高端公司均表示,會積極與美方溝通,並爭取國際認證,同時考量開放混打。

但顯然,溝通並無成果。11月12日,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突然宣布,已經接種1劑或2劑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果有出境的需求,可持證明再追打獲國際認證的AZ、BNT或莫德納疫苗。

為此,台“衛福部長”陳時中11月13日還語帶責怪稱,美國祭出的入境政策,“我覺得也是怪怪的想法”,但在溝通之余還是要找出路;至於黨政人士要出境,則不在他們考慮範圍。

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美國的標準非常清楚,就是要通過美國和WHO認證,批評陳時中“還好意思講,真是丟臉,我看妳才是怪怪的,到現在都還不願面對現實”!

事實上,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早在今年6月,就有專家提醒過民進黨當局,未通過三期臨床試驗的高端疫苗恐無法獲國際認證;美國FDA文件亦指出,高端疫苗試圖取代三期的“免疫橋接”方式,現階段科學地位未定,明確表示美國不贊同。

但即便如此,民進黨當局還是批準了高端疫苗投入使用,並不斷忽悠民眾接種。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也在臉書發帖指,陳時中說法才真的是“怪怪的”,他明明知道“怪怪”的原因在哪裏,卻不坦白告訴民眾,背後的真相其實是企圖掩飾錯誤政策的欺騙行為。

此外,沈富雄指出,雖然高端疫苗在免疫學上是“有效”,但因為有瑕疵,被國際認定為“無效”。因此,民進黨當局應直接了當明示,這2劑高端確實是白打了。

對於陳時中稱開放高端混打他牌疫苗,沈富雄強調,是“重打”,不是“混打”,或“補打”,諷刺陳時中把“重打”說成“混打”,根本就是“今之趙高”,嚴重藐視台灣民眾的智慧及分辨能力,指鹿為馬。

沈富雄直言:“民進黨當局應向高端接種者致歉,讓民眾接種國際不認可的疫苗還如此大言不慚,是不可原諒的失政……”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亞洲周刊》也給台灣民進黨補了一刀!

11月15日,《亞洲周刊》在臉書發帖嘲諷稱,按照國際標準,出境需打2劑國際認可疫苗;接種高端疫苗者,則需另外打2劑國際認可疫苗,據此可得出“高端公式”——因為“2+2=2”,所以“2=0”。

對於台灣的疫苗策略變政治炒作,但仍無法改變高端未被國際認可的事實,綠營卻成功化“2”為“0”,《亞洲周刊》小編表示,“可以幫蔡英文政府申請競逐諾貝爾數學獎嗎?”並在評論區留言寫下,“世界都跟不上台灣”、”跟不上了,(台灣)難波萬(NO.1)!”

有島內網友揶俞稱,這是“超前部署!”美日各國都在預備打第3針,台“衛福部”已指示打4針……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