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可笑!日自民黨官員竟稱“絕不能讓明天的台灣出現今日烏克蘭情況”

分享到:
2022-02-18 17: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近期,針對烏克蘭局勢,日本政府跟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采取一連串動作,而在執政黨自民黨內部,有人企圖借烏克蘭局勢加劇台海緊張。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18日假藉烏克蘭局勢炒作台灣問題,聲稱“絕對不能讓明天的台灣出現今天的烏克蘭這種情況”,宣稱需要讓七國集團理解,烏克蘭問題和台灣問題“在本質上相同”。

佐藤正久資料圖

必須要強調的是,烏克蘭問題為有關國家之間的外交問題,而一直以來,台灣問題則一直是中國內政。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所所長崔洪建曾表示,將烏克蘭與台灣相提并論,隱藏著前提條件,實際上是設下話語陷阱。

根據富士新聞網(FNN)報道,佐藤正久是在18日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調查會共同會議上發表的上述荒謬言論。佐藤聲稱,日本政府應該抱著“絕對不能讓明天的台灣出現今天烏克蘭這種情況”這種態度,參與今後的外交交涉。

FNN:鬍子隊長(佐藤正久綽號):“絕不能讓明天的台灣出現今日烏克蘭情況”

根據佐藤正久在日本網絡電視“Ameba”網站上刊載的文章,關於會議的討論內容,他聲稱,從所謂“(有勢力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這一點來看,烏克蘭危機和台灣危機在本質上是“完全相同的問題”,讓七國集團成員認識到這一點非常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佐藤正久是典型的日本右翼政客,曾屢次就涉華、尤其是涉台議題惡意炒作。在佐藤的推動下,台民進黨當局和日本自民黨之間已經舉辦過多次所謂政黨間“2+2會議”,是民進黨“台獨”勢力眼中的紅人。

近期,美俄歐三方深涉其中的烏克蘭危機成了眼下最大的地緣政治熱點,與此同時,它也成為一些人想象力過於豐富的“是非之地”,其中之一就是將烏克蘭危機與台灣問題相提并論。在《環球時報》2月15日的文章中,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歐洲所所長崔洪建表示,將烏克蘭與台灣相提并論,隱藏著前提條件,實際上是設下話語陷阱。將烏克蘭與台灣相提并論隱藏著三個前提:一是將二者都作為所謂“民主國家”看待,二是將內政方式與外交手段混為一談,三是將烏克蘭和台灣都看作大國博弈的棋子。

崔洪建強調,烏克蘭問題歸根結底是大國博弈背景下的外交和安全問題,即便有彼時克里米亞問題的複雜歷史經緯,也改變不了當前烏克蘭問題的性質。而統一台灣是不折不扣的中國內政問題,將兩者混為一談難免落入將台灣等同於“國家”的話語陷阱,這正是“台獨”勢力極力想要將台灣問題國際化并藉此“正名”的目標,也是美國拼命想插手進來把水攪渾的真正用意。

近期,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佐藤正久等自民黨右翼政客屢次就涉台議題發表謬論。中國外交部曾強調,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絕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了罄竹難書的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的歷史罪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的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