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安倍晉三遺體送抵其東京住宅 美國降半旗致哀

分享到:
2022-07-09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 當地時間9日下午,載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體的靈車抵達其位於東京的住宅。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道截圖

據朝日電視台報道,9日6時左右,安倍的遺體從奈良縣的醫院出發駛往東京。自民黨總務會長福田達夫、政調會長高市早苗等自民黨要員已到達安倍的住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於當天下午前往東京進行吊唁。

《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參議院選舉在即,岸田文雄9日恢復因安倍遇刺而中斷的競選活動。當天,岸田左臂佩戴了黑紗,在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發表街頭演講。演講現場高度戒備,安保工作明顯增強,不僅設置金屬探測儀,而且每十米左右就有一名警方人員值守。

另據路透社報道,白宮網站8日再次發表美國總統拜登聲明稱,“為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根據美國憲法和法律賦予我的權力,我在此下令,懸掛在白宮、所有公共建築和場地、所有軍事哨所和海軍基地,以及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政府所有海軍艦艇、整個美國及其領土和屬地上的美國國旗,應全部降半旗,直至2022年7月10日日落。我還指示,在這段時間,懸掛在所有美國大使館、公館、領事辦公室和其他海外設施,包括所有軍事設施、海軍艦艇和海軍基地的美國國旗,都應降半旗”。

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街頭演講時遭槍擊,經數小時搶救後在醫院不治身亡,終年67歲。(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