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竟然寫簡體字?!網友調侃:“通共”鐵證

分享到:
2022-07-13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近日,台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陪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等人,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吊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原本只是一場普通的政治秀,不曾想期間卻笑料百出!

已經確定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在追思留言板寫留言時,"心存感謝"的"存"字不會寫,當場卡住,丟臉至極。蘇貞昌更被抓包寫“台灣”的“灣”字時用簡體字。網友調侃,這下坐實“通共”了!

據台媒報道,陳時中在追思留言板寫留言時,一時間竟忘記“心存感謝”的“存”字怎麼寫,只得詢問陪同人員,還說自己“寫爛了”!不少網友質疑陳時中的中文程度,更有人酸爆:“‘跑’字一定會寫。”

在確定參選台北市長後,這是陳時中的首個行程,原本是想借機增加曝光率,不料卻發生此等糗事!

蘇貞昌這邊更誇張。他在追思留言板上寫到“台灣”時,“灣”字用的竟然是簡體字。有台灣時事評論員批道,“每天都在那邊罵大陸,結果自己寫簡體字!”

對此,有大陸網友忍不住調侃,“這下(蘇貞昌)‘通共’坐實了!”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