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被讚“防疫被世界肯定”?台灣網友氣炸了!

分享到:
2022-09-27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台灣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臨近,各地選戰態勢逐漸白熱化。这不,最近在台北市選戰上,親綠媒體人周玉蔻就猛攻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身世,以及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昔日緋聞,同時又在臉書公開“示愛”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被質疑模糊選戰焦點。

而在9月25日,当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被問到怎麼看待上述事件時,則又猛誇了自己的隊友陳時中一番,說什麼其“防疫(工作)被世界肯定”(陳時中之前曾擔任台灣地區防疫指揮官),此言一出,讓台灣网友直接炸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翻攝陳時中臉書)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中天新聞網”報道,蘇貞昌日前(9月25日)南下屏東視察屏東榮民醫院新建工程,有媒體問到台北市選戰,“周玉蔻近日猛攻蔣萬安身世,會不會擔心選戰焦點被模糊?”

面對媒體質疑周玉蔻影響台北市選情,蘇貞昌卻是顧左右而言他,一上來就誇陳時中,對周玉蔻、蔣萬安這兩人卻是隻字不提。

蘇貞昌表示,要選地方縣市長,要看個人的領導能力,以及所提出的政見。

蘇貞昌大讚,陳時中之前在行政機構團隊中,表現出非常高的領導力,防疫工作的努力也被世界肯定;自參選台北市長選舉以來,也提出最完整政見,各方面都可以讓台北市民來檢驗,“我對他很有信心。”

據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數據,截至9月26日,全台累計627萬8794例確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計10884例,今年以來累計10030例。(香港中通社圖片)

聽到蘇貞昌的回答後,台灣網友们直接炸鍋了,在台灣論壇PTT上紛紛打出大大的問號“?”,質疑台灣每逢疫情暴發就缺防疫物資,死亡率高於其他國家,防疫排名更是全球倒數,民進黨當局竟還敢吹噓“台灣防疫好”。

有台灣網友則搬出蘇貞昌此前巡視疫苗接種站時要大家“打贏這場防疫的選戰”一事,諷刺民進黨別人問A永遠答B,滿腦子都是選舉。

還有台灣網友表示,如果台灣防疫真的被世界肯定,那民進黨為什麼還要封存資料,不讓外界查詢,“(要不)先定義一下你(蘇貞昌)口中的世界?”

至於陳時中參選以來的表現,經常關注台灣新聞的讀者應該知道,陳時中近來其實狀況不斷,先是提出“廣設公廁免治馬桶”的政見,但宣傳短片中卻出現類似“廁所窺視”的橋段,引發各界負評;之後又因在臉書貼出吃滷肉飯文章被“抓包”盜用他人圖片,再次遭到批評。

此外,台灣慈濟基金會爆料去年採購BNT疫苗時曾遭民進黨當局阻撓,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披露採購疫苗金額,結果被揭發比國際多花70億新台幣,也讓陳時中再次陷入“卡疫苗”、“貪瀆”爭議。

周玉蔻連日來攻擊蔣萬安身世,藍白陣營炮轟“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周玉蔻”。

對此,陳時中先是稱二人沒有私交,被外界視為“切割”後,又強調不會為了選舉就刻意切割某些人。

台灣“ETtoday新聞雲”稱,有綠營幕僚吐苦水指,過去多少民進黨人士與周玉蔻交好,若現在切割得太明顯,只怕她一定會“跳起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