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蘇貞昌喊話“台灣是福地,台灣人要珍惜” 島內網友嗆爆

分享到:
2023-06-27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全球五大洲,現在不是旱災就是水災,獨獨台灣,作為世界的人間福地,台灣(人)要珍惜呀!”日前,台灣前“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一個公開場合狂吹“全世界惟有台灣是人間福地”,還隔空喊話“台灣人要珍惜”,結果引來島內網友猛嗆:“人間福地=(缺電+缺水+缺地+缺蛋+缺少+缺人才)X缺安全感X缺德”。

資料圖:蘇貞昌(左二)。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台媒報道,蘇貞昌25日出席新北“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說,過去因為人類貪婪、沒有遠見,導致極端氣候,五大洲不是旱災就是水災,而台灣旱象近期解除,宛如人間福地要珍惜。世界很亂,俄烏戰爭、各地零星戰亂,……反觀台灣即使疫情困難仍守住了,世界中美經濟大戰,台灣因勢利導讓台商回台,過去這4年歲計賸餘超過原本預計,可以從小顧到老,班班有冷氣已經吹1年了,不會跳電、學校還會發電。

蘇貞昌還酸藍白2024大選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那2個,一個空一個亂“,”有沒有學問,一開口就知道,越聽越沒有東西,最後就亂了”,反觀蔡英文“這7年真正在做事”,“各項補助、建設、改革最多”,“在蔡英文領導下,台灣被世界肯定、支持”。

許久不露面的蘇貞昌,一開口就吹上了,島內網友實在看不下去,紛紛嗆道:“人間福地=(缺電+缺水+缺地+缺蛋+缺少+缺人才)X缺安全感X缺德”,有網友則直言蘇貞昌就是“失去舞台的過氣政客~”。還有網友針對那句“一個空一個亂”嗆蘇貞昌和蔡英文是“一個壞一個爛”。

這不是蘇貞昌第一次吹台灣是福地。上一次是在2020年底,當時還任台灣地區“行政機構”負責人的他表示,台灣地區在蔡英文的領導下,出口值、外銷訂單表現相當不錯,經濟增長率更是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成為唯一正增長的經濟體,并表示“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

有網友就指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台灣地區確實是“福地”,但是這個福是因為背靠大陸。因此,在民眾黨2024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支持下,重啟服貿近日成為各界討論的焦點。

然而,喊話要台灣人珍惜福地的次日(26日),蘇貞昌便在社交媒體發文:“我要再次呼籲民眾,為了台灣的未來,不要投票給支持重啟服貿的候選人。”

蘇貞昌說10年前他就列舉了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影響的台灣業種,指出服貿將影響400萬台灣就業人口。他還說,過去幾年在疫情的衝擊下,台灣地區在育兒津貼、長輩照顧、租金補貼、對弱勢的補助等福利預算,都是史上投注最高,還加碼投資各縣市的前瞻基礎建設,併發放三倍券、五倍券及全民共享的6000元,全都證明台灣可以拚出亮麗的經濟成績,不需要把雞蛋全都放在大陸這個籃子內。

此番言論再次惹來網友群嘲,有網友直接打臉蘇貞昌:“你任內沒終止ECFA!”還有網友酸:“都只有文字叙述,請實際列出數字對比,沒有讀書的人才會被你的叙述矇騙。”“一昧斷章取義、選舉考量。這樣真的是對台灣人民好嗎?”

幾個月未露面的蘇貞昌,可能以為島內民眾忘了他是怎麼下台的。台灣地區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大敗,在上演了40多天的“留任大戲”後,蘇貞昌今年1月辭職。“台灣民意基金會”當時的民調顯示,島內53%的受訪民眾認為“內閣”應總辭。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也顯示,不滿意蘇施政者高達六成。據稱,在綠營內部,“倒蘇潮”也非常猛烈。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當時曾列出蘇貞昌五大罪狀,其中最大的問題是“政績不佳”:台灣近幾年物價上漲,民眾生活越來越困苦,能源問題更是危急緊迫,且蘇貞昌延誤了疫苗進口采購,危及民眾的生命安全與健康,卻從未就此道歉。蘇貞昌的罪狀還包括“家族承包政府標案引起社會公憤”、“態度囂張跋扈,污辱立法機構”以及“用人失察、護短”。王鴻薇還特別提到,蘇貞昌2019年上任後利用網軍抹黑對手,利用媒體戰逃避監督。

另外,2021年11月,蘇貞昌和游錫堃、吳釗燮一起被國台辦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