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勘災行程一改再改 網友怒轟“別添亂了”

分享到:
2022-09-20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台灣台東9月18日發生規模6.8級強震引發災情,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19日)上午前往花蓮縣勘災,但行程一改再改,引發 “立委”傅崐萁以及網友群轟。

蘇貞昌19日赴花蓮勘災,原本當日上午第一個行程玉里超商,但19日一早改成台鐵東里車站,之後又把到花蓮慈濟醫院探視受傷民眾的行程改挪到第一個行程,其餘後續行程時間則順延。

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19日上午到春日小學勘察受損情形。徐榛蔚受訪時說,蘇貞昌原本早上11點45分在台鐵東里站的行程,縣府早上10點38分才突然接到“行政院”通知,改成11點50分到花蓮慈濟醫院。

傅崐萁指出,花蓮慈濟、東里車站“兩地車程差距至少90分鐘”,他們老早就在花蓮南區勘災,怎麼可能在一小時趕回花蓮?他還表示行程都是按照“行政院”排定的時間通知“立法院”、地方政府,全都按照表定時等待,結果行程卻這樣一改再改。強調花東2縣的官員因救災、勘災,不眠不休已經人仰馬翻,請台當局要來就帶著誠意來,不要在這玩捉迷藏!

此外,徐榛蔚及傅崐萁還發現,原本預定要來勘災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臨時更改行程,要下午才跟蘇貞昌一同到場。這亦令傅崐萁怒批台教育部門官員“行程怎麼樣就按表操課,不要讓我們撲空或守株待兔。”

對於蘇貞昌三次修改行程的舉動,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辯稱,9月18日深夜陸續有醫護人員前往災區醫院支援治療傷患,“行政院”基於優先前往慰問傷患並慰勞兼程前往支援的醫護人員,以及勘災處所地理位置由北而南之規劃順序考量,因此早上臨時調整行程,轉而先前往花蓮慈濟醫院。倘因此造成縣市長、媒體朋友和各方不便,請外界包涵。

對於“行政院”的解釋,島內網友顯然不買賬。有網友指出,花蓮縣現任縣長徐榛蔚為中國國民黨籍,而蘇貞昌等則是民進黨籍官員,質疑蘇貞昌“故意不想與現任縣長(徐榛蔚)同框,(搞)政治算計!”

蘇貞昌今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昨天災情照片,吸引不少民進黨支持者附和,但亦有不少網友批評“就po幾張照片,然後念稿,就自認為有出力了?一堆盲目的人在瞎喊辛苦了,到底是什麼意思?”

更有網友留言表示,“(民進黨籍官員)連地震勘災、救災都要分黨派,花蓮台東是國民黨執政,沒錯,但他們也都是台灣民眾!”

還有民眾認為蘇貞昌屢屢改變行程的行為屬耍官威,無奈地表示,“(你)是去勘災,就不要造成地方的麻煩,受災區各單位已經很忙了,現在還要花時間去等待當局的視察,(蘇貞昌)不是在給地方製造麻煩嗎?不能體恤災區的辛苦,也沒誠意配合,就不要浪費他們的時間,要耍官威在自己的辦公室就可以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