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地震後開會,念完稿走人?蔡英文如此“關心”災區?

分享到:
2022-09-19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台東縣池上鄉昨日(9月18日)發生6.8級地震後,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隨即前往台灣災害應變中心開會,但她的一番“神操作”,卻讓所有參會者目瞪口呆——原定與受災嚴重的台東、花蓮進行線上會議,結果直接斷訊沒連線,念完稿就走人……

(圖:翻攝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臉書)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週末連續發生多起地震,其中更包含規模6.4級、6.8級的強震,全台有感,台東、花蓮等地陸續傳出災情。

據報道,昨日(9月18日),台東、花蓮縣政府接到通知,晚上蔡英文要開線上會議,要求兩地待命上線,而兩地官員等了足足2小時,蔡英文卻只念了幾分鐘的稿子,就直接斷訊結束會議,期間並未連線瞭解災情,引發不滿。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就在臉書爆料指,被告知蔡英文要和台東縣政府官員連線,但卻沒告知確切會議時間,沒想到從傍晚6點等到8點,蔡英文才上線,結果她照稿念完後,竟然立刻跟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內政部門負責人徐國勇離開了會議,讓現場所有人“錯愕不已”。

“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余明勳痛批,這種單方面的、高高在上的自說自話,“真不知道這場會議有什麼意義!”

台東縣長饒慶鈴也不滿抱怨稱,他們正準備講述當地的災情狀況,蔡英文等人就走了,饒慶鈴直言“這樣更冷血”。

花蓮縣長徐榛蔚更指出,收到來電說蔡英文要“關心”災區,行政機構也說安排花蓮縣連線,但卻沒有下文,甚至花蓮災害應變中心連聲音都聽不到,只能看到開會畫面。

徐榛蔚透露,原本會議中有開聲音,後來被切掉了,最後更直接斷訊,而他們所有單位還有玉里鎮公所都還等著連線。

花蓮玉里鎮高寮大橋斷成數截。 (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據悉,6.8級地震造成花蓮玉里鎮災情嚴重,包括高寮大橋及崙天大橋等橋樑斷裂,還有民宅倒塌、學校校舍受損等,更造成一名水泥廠工人被壓傷,最後送醫不治,成為這起地震首位罹難者。

蔡英文“防災會念稿即退”一事,隨後引起島內民眾憤怒。

為此,台灣內政部門消防署今日(9月19日)緊急出面“滅火”,稱是幕僚作業疏失,隨後蔡英文表示,由於工作人員匆忙、準備不足,未能與地方政府直接溝通,為此向台東、花蓮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道歉。

蘇貞昌則說,蔡英文和他都沒看到地方政府的畫面,也不知道有地方連線。

值得一提的是,據台灣“中天快點TV”報道,蘇貞昌在防災會上發言時特別強調,蔡英文“公務這麼忙,還特別在這種時間趕來開會,可見對災情的重視”。但蔡英文發言時卻全程低頭看稿,4分26秒後結束,隨即起身離開。

(圖:翻攝“中天新聞”)

對此,有臉書粉專批評,這句話的意思,是要台灣民眾“感恩戴義,懷欲報之心”。但是,“請問蔡英文忙什麼?什麼事情比災情更嚴重?若只要念稿4分26秒何必連線?為何要正遇災的台東縣政府花2個小時等?”

對於蔡英文道歉,台灣網友也不買賬,紛紛嘲諷:“(這是)為了選舉才道歉?”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