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關注台灣6.8級地震

分享到:
2022-09-19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台東關山17日晚間9點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18日14點44分台東池上再發生規模6.8地震,全台有感。截至當天晚上,已造成至少1死79傷。台灣教育部門校安中心當晚發布最新統計,全台各級學校累計71校出現災損,初估超過新台幣461萬元,花蓮縣損失金額最高。

對於這次地震,香港中通社全程關注,全力報道,在台灣的特約記者發出大量現場圖片文字新聞。

台氣象部門地震測報中心負責人稱,18日的6.8級地震是主震,亦是今年以來台灣規模最大的地震,產生原因傾向認為與中央山脈斷層系統有關。預測後續餘震不會像前震這麼密集、規模這麼大。

對於台東和花蓮縣發生強震,造成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8日表示,大陸有關方面對此高度關切,向遇難人員家屬表示哀悼,向受傷人員表達慰問,并希望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強震造成1人死亡

強震造成花蓮玉裡鎮災情嚴重,一名69歲黃姓男子在玉裡鎮大禹裡水泥預拌場疑似工作時,遭逢地震,造成場方倒塌受傷,送往玉裡榮民醫院轉院至花蓮慈濟醫院途中,因傷勢嚴重,約18日傍晚六點不治。 

三層樓建物倒塌4人受困

地震造成花蓮玉裡鎮中山路二段三層樓建物因強震倒塌,共有4人受困,約當天下午4點時已救出70歲陳姓男子、64歲鄧姓女子,39歲葉姓女子和5歲女童也在5點43分救出,葉女傷勢較重,女童意識清醒,當天全數救出送醫。

hk_c_image.png

台灣花蓮玉裡大樓倒塌救出4人。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400名遊客一度受困

地震發生後,位於花蓮玉裡的赤科山聯外道路中斷,山上無電無信號,因正值金賞花季,山上約有近400名遊客一度受困。

hk_c_image.png

台灣花蓮赤科山400遊客受困。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赤科山小區發展協會負責人表示,當天下午地震發生後,赤科山產業道路發生山崩,雙向道路阻斷,雖有其他另外道路,但是本身路況就很差,平時少有人通行。

月台崩坍壓中列車

台灣鐵路因地震出現災情,包含東裡站因強震導致月台水泥雨棚崩坍壓到停於站內的420次自強號(柴聯車),420次有6節車廂傾斜,還有東裡到玉裡間雙線軌道彎曲變形。

hk_c_image.png

強震導致月台水泥雨棚崩坍壓到停於站內的420次自強號。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根據統計,全台共有7處主要公路出現災情,1處預警性封閉。

hk_c_image.png

台灣花蓮縣玉裡鎮高寮大橋斷裂毀損。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桃園羽球場天花板坍塌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17日才完成燈光改善工程,才剛掛上的羽球燈全數掉落在地上,輕鋼架和天花板也都坍塌。桃園市有關部門被質疑管理不善,有豆腐渣工程之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五樓的羽球場,發生天花板輕鋼架及隔音板倒塌掉落事件,造成一位民眾受了輕度擦傷,其他在運動中心的民眾受到驚嚇,他向大家深深致歉。

hk_c_image.png

桃園市新蓋好的羽球場天花板坍塌。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晚間視察0918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提出4項工作,包括:全力投入救災工作;針對花東地區,進行收容所的整備,并且施行物資調度事宜;目前仍然有地方水電供應和交通運輸受到了地震的影響,持續加強巡查各項關鍵基礎設施,包括公路、橋梁、水電維生管線等,以最快速度回報搶修,并且盡速恢復正常運作。

縣市長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因應新北最新狀況,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取消原訂當天下午的行程,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當天輔選行程并返回台北市政府坐鎮救災。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已指派搜救隊支持災區,未來3天將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邀約,以市政優先,協助救災與防災工作。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相繼宣佈,因應地震造成各地災情陸續傳出,當天競選行程取消。(作者 周文菁)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