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強震最新動態:台東強震至少1死79傷

分享到:
2022-09-19 01: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台東關山17日晚間9點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18日14點44分台東池上再發生規模6.8地震,全台有感。截至當天晚上,消防署災情監控及搜索救援組會中報告,目前累計1人死亡、9人輕傷,全台多達19件電梯受困案,另加上衛福部統計自己就醫者,共有79位緊急傷病患,其中43人已出院。


hk_c_image.png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8日晚間視察0918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提出4項工作,包括:第一,調度跨部會救災資源及能力,全力投入救災工作,特別是赤科山、六十石山的受困民眾,並對花蓮水泥廠的工人受到壓傷不幸離世表示哀悼;第二,請衛福部針對花東地區的災情,進行收容所的整備,並且施行物資調度事宜;第三,目前仍然有地方水電供應和交通運輸受到了地震的影響,請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和各縣市協力,持續加強巡查各項關鍵基礎設施,包括公路、橋樑、水電維生管線等,以最快速度回報搶修,以恢復正常運作。

  強震造成花蓮玉里鎮災情嚴重,一名69歲黃姓男子在玉里鎮大禹里水泥預拌場疑似工作時,遭逢地震,造成場方倒塌受傷,送往玉里榮民醫院轉院至花蓮慈濟醫院途中,因傷勢嚴重,約18日傍晚6點不治。 

  地震造成花蓮玉里鎮中山路二段四層樓建物因強震倒塌,共有4人受困,約當天下午4點時已救出70歲陳姓男子、64歲鄧姓女子,39歲葉姓女子和5歲女童也在5點43分救出,葉女傷勢較重,女童意識清醒,當天全數救出送醫。

  地震發生後,位於花蓮玉裡的赤科山聯外道路中斷,山上無電無信號,因正值金賞花季,山上約有近400名遊客一度受困。赤科山社區發展協會負責人表示,當天下午地震發生後,赤科山產業道路發生山崩,雙向道路阻斷,雖有其他另外道路,但是本身路況就很差,平時少有人通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五樓的羽球場,發生天花板輕鋼架及隔音板倒塌掉落事件,造成一位民眾受了輕度擦傷,其他在運動中心的民眾受到驚嚇,他向大家深深致歉。

  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4級,因應新北最新狀況,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取消原訂當天下午的行程,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已指派搜救隊支援災區,未來3天將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邀約,以市政優先,協助救災與防災工作。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相繼宣佈,因應地震造成各地災情陸續傳出,當天競選行程取消。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當天輔選行程并返回台北市政府坐鎮救災。

  嘉義市長黃敏惠競選總部宣佈,暫時停止一切選務活動,投入市政降低災情,民進黨參選人李俊俋也宣佈取消競選行程。(香港中通社記者 周文菁)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