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斷更新)直擊台灣花蓮強震 已增至12死1106傷

分享到:
2024-04-03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4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花蓮縣海域3日上午發生強烈地震,據當局消防部門截至5日上午11時50分的最新統計,全台災情累计2523件,地震已造成全台12人死亡、1106人受傷、705人受困、16人失聯。其中,死亡、受困待救及失聯事件均發生在重災區花蓮縣


台灣氣象部門測定,花蓮縣海域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7.2級地震(中國地震台網測定為7.3級),截至中午12時已發生58次餘震,其中6級以上的有2次,後續三四天可能還會有規模6.5級至7級的餘震。


這起地震是自1999年的“9·21集集大地震”後,台灣規模最大的地震。全台多地發生災情,截至下午14時,累計超過1100件,並造成人員受困或傷亡。


位於地震中心的花蓮縣災情最為嚴重。縣長徐榛蔚前往勘災時受訪指出,目前全縣有43棟建築受損,最嚴重的有4棟,3棟已全數撤離人員,剩下1棟尚有1人失聯,正持續搜救。


花蓮市區建築因地震嚴重傾斜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外交通方面,花蓮崇德發生大規模山崩落石,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口的橋樑整橋坍塌,路基消失不見,另有多處公路發生落石塌方。前往花蓮台東地區的鐵路、公路均已中斷。當局表示,現在花蓮仍有餘震,搶修人員還無法進去,搶修時程不太樂觀,預期花東有一段時間都要靠海運接駁。


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口整座橋樑坍塌,路基消失不見。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報道,此次地震震中位於海域,離台灣島最近約14公里。地震造成台灣全島震感強烈,福建、廣東等地震感明顯,浙江、江蘇、上海等地亦有震感反饋。(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