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當地民代:桃園球場工程設計施工均有問題

分享到:
2022-09-19 23: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9日電 (記者 鄭竣凱)台灣台東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全台均有震感,桃園市八德運動中心羽毛球場天花板當天因地震坍塌,造成1人受傷。當地民代表示,該運動中心在工程設計與實施上均存在諸多問題,是導致民眾受傷的根源。

  台東池上鄉18日下午發生強震,桃園市亦有震感,八德運動中心羽毛球場受地震影響,天花板輕鋼架及隔音板嚴重坍塌,如同骨片般紛紛落下,1名民眾躲閃不及被砸傷。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桃園市長鄭文燦當晚出面公開道歉,並稱將檢視八德運動中心工程,請專業技師鑑定事故發生的原因,盡速完成修復。

  該運動中心耗資新台幣5億2200萬元,地震前剛剛完成羽毛球場裝潢工程,有爆料指,球場承包商過去就有鋼筋、板模砸死人的紀錄,且自2015年起共違反職安法令達199次。

  當局前內政部門負責人李鴻源質疑,事故運動中心的承建廠商信息遭到下架,外界無法進行查閱,恐怕導致技術問題演變成政治問題。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19日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耗巨資建成的八德運動中心可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其工程設計與實施均存在諸多瑕疵;因應地震頻發,北台灣工程耐震應至少做到4級,此次在桃園震級僅有3級的情況下發生事故,再次印證工程的華而不實。

  牛煦庭舉例指,除了此次事故外,該運動中心的場內照明與自來水供水均有問題,球場上燈光斜向照射使用者、廁所及淋浴間水壓不足,對民眾體驗造成嚴重影響,但工程卻通過檢驗並開放使用,直至有民眾投訴才進行改善。(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