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勘災路上突訪慈濟?台灣網友:蔡英文“一魚多吃”只為選舉!

分享到:
2022-09-22 15: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地震防災會上,蔡英文只顧埋頭讀稿被批“冷血”;加上之前又被慈濟基金會曝出“買疫苗被擋內幕”,使得近期台灣民進黨當局選情很不樂觀。

這不,為了打造形象,昨日(9月21日),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前往花東地區勘災時,還專門抽空去見了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結果又引發台灣各界的一波爭論……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綜合台媒報道,蔡英文9月21日先前往花蓮參加“防災日”活動,當日中午約11點,則抽空拜會了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隨後又繼續前往花蓮玉里關心地震災情。

據悉,蔡英文是前一晚臨時決定要去拜會證嚴法師的;會面時,早前爆料民進黨當局阻買BNT疫苗的慈濟執行長顏博文也在場,雙方閉門會談了約半小時後才離去,讓人不得不聯想此次會面是否與“政府卡疫苗”爭議有關。

據台媒此前報道,顏博文在日前透露BNT疫苗採購過程,引來綠營名嘴周玉蔻及網軍圍攻、霸淩,說慈濟基金會其實是“中共同路人”,以致慈濟基金會不得不再發聲明“感恩”蔡英文。

台灣“自由時報”則稱,蔡英文與證嚴法師僅就救災方面會談,並未提到疫苗。而蔡英文也在其臉書上貼出與證嚴法師的合照,表示每次台灣遇到困難時都有慈濟,感恩慈濟在地震救災的付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卡疫苗”爭議,蔡英文近期的聲望也大跌,只剩43.8%,一個月掉了約140萬“鐵粉”,數據顯示年輕人與白領階級支持度更開始流向其他政黨。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表示,這已逼近新執政困境的臨界點。

此外,台東發生6.8級強震,造成花東地區受災嚴重,蔡英文在防災會上卻只顧著念稿,沒有連線災區官員,也沒有關心災情,被民眾批冷血。事後蔡英文緊急道歉,稱是“作業疏失”,但仍未沒得到輿論認同。

無論如何,這一連串事件,加上距離年底“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投票日只有兩個月,引來島內輿論不斷質疑,看起來並不是好事。

就連此次前往花蓮勘災兼拜會慈濟一事,島內輿情也並不在意,反而有聲音指蔡英文這是想“一魚多吃”,勘災並非真心關心災民,拜會慈濟則是為了拉票,一切都是為了拉抬選情。

“原來還是選票比人命重要…”

“到底是去勘察災情還是為了選舉造勢?”

有台灣網友就批評,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1萬例,沒看到蔡英文出來過,周玉蔻攻擊慈濟基金會,影響選情了,蔡英文馬上出來了。

還有台灣網友斥責蔡英文“虛偽”,先打慈濟一巴掌,再去握手裝和善。

對於蔡英文此番勘察災情之舉,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高揚凱,在臉書發帖表示:花東地區屬於藍營票倉,蔡英文前往此處勘災,所有行程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

高揚凱評論道,既然老百姓生氣了,非去不可,那就把效益最大化,順便去慈濟,一併安撫。“去一趟非我民進黨管轄之地,還能幫疫苗事件止個血,一舉兩得,豈不美哉?”

此外,蔡英文此次專門拜會慈濟,還被解讀是民進黨要跟之前詆毀慈濟的周玉蔻作“切割”。

對此,臉書粉專“逆風的烏鴉”表示,這只是民進黨的角色分工而已,低劣的“黑臉白臉”戲碼,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討厭慈濟和喜歡慈濟的票,他們全都要。

而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時評則稱:蔡英文到花東地區,是讓民眾有感還是更反感,有待觀察,畢竟綠營名嘴和網軍還在繼續狂批慈濟和地方政府,給人一種兩手策略的惡感。蔡英文放軟、攏絡人心,卻放任網軍繼續抹黑、抹紅,殺傷力絲毫不減。民進黨當局想要補破網,只怕越補洞越大。

台灣“聯合報”評論也稱:蔡英文花東行,試圖一次拆兩彈。但當局施政與救災,民眾看在眼裡,就怕不是一天東部行就能化解的。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