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三年前怕大陸搶口罩,現在又怕大陸搶藥 網友譏:搶“高端”嗎?

分享到:
2022-12-15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三年前大陸疫情嚴重時,以滿足內需為由拒絕向大陸出口口罩的台當局,又出來作妖!近日,在被問到兩岸重啟“小三通”議題時,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大放厥詞,稱“擔心對岸來搶藥”。

此謬論一出,即刻招致各方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太荒謬”,島內網友則嘲諷道:“來搶什麼?搶‘高端’嗎?還是搶掃把?”

近日,關於兩岸“小三通”能否在農曆春節前復航的議題備受關注。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應邀赴廈門溝通金酒輸陸及“小三通”復航。陳玉珍表示,大陸方面十分支持復航。

“小三通”於2020年被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由單方面中斷,此舉嚴重影響兩岸人員特別是閩台民眾往來和交流。三年過去,疫情形勢已發生重大變化,防疫已不再是各地交往的障礙,“小三通”的重啟更是眾望所歸。

然而蘇貞昌卻先給陳玉珍安了一個“為個人目的妨害防疫”的“罪名”,後又妄稱“現在大陸疫情仍嚴峻,貿然重啟‘小三通’恐讓對岸民眾赴台搶藥,導致另一道防疫破口”,因此“鏈接兩岸的‘小三通’暫時不會重啟”。

此言遭國民黨批評“沒人道”,結果蘇貞昌竟“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搬出三年前“禁止口罩出口大陸”一事,說當時“也被同樣的那幾張嘴罵說沒人道”,還自吹“幸好政府做得正確,才讓台灣人有口罩可以用,後來口罩還送給需要的‘友邦’”。

結果被網友翻出舊文光速打臉。一篇2020年1月的報道稱,台灣地區的口罩出口禁令引發巨大爭議。台灣明星大小S、範瑋琪等紛紛怒斥台當局做法,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更是痛批此舉是“泯滅良心”。

當時有台媒援引海關進出口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台灣地區“一般口罩”進口總量約4.3億片,其中3.98億片是由大陸供應商提供,占比高達92%。

當時,眼見大陸疫情爆發,台當局一邊阻止口罩“回流”大陸,一邊將口罩“慷慨贈送”給美國和其它“友邦”,更導致島內口罩嚴重短缺,民眾甚至淪落到被逼蒸口罩循環使用的地步。

島內網友實在看不下去蘇貞昌厚顔無恥的“自吹自擂”,怒批道:“還敢提口罩?你送了上千萬片的新口罩給國外,卻讓自己人蒸口罩用!!!”

對於蘇貞昌的“搶藥說”,島內網友更是怒不可歇,紛紛表示“雞腸鳥肚的人才會把小三通跟搶藥聯想在一起,搶藥跟便民孰輕孰重?況且怎麼個搶法?”

也有網友諷刺稱,“來台灣搶‘高端’,還是掃把?”

不過島內網友最最關心的還是,”他到底什麼時候下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