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要拿掃把保衛台灣”的蘇貞昌,竟被一個問題問傻眼了……

分享到:
2022-03-09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曾多次揚言“會拿掃把作戰到底”的台灣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天(3月8日)在台灣立法機構備詢時,被問到“飛彈來襲怎麽辦?”,竟當場愣住了10秒鐘!

最終,靠著台灣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解圍,蘇貞昌才勉強化解了此番尷尬。

對此,島內網友紛紛諷刺蘇貞昌:“當然是拿掃把啊!”

從左至右:台行政機構“主計長”朱澤民、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台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邱國正。(台媒圖片)

2019年2月,蘇貞昌曾被質問,台灣民進黨當局一直挑釁大陸,是否要將台灣帶向戰爭,若兩岸開戰,他會不會衝第一線?當時,蘇貞昌首度拋出“掃把保台說”,表示“有根掃把,我都會跟他打,絕不投降!”

這不,昨天(3月8日)蘇貞昌在台灣立法機構備詢時,又繼續發表自己的“掃把大論”,稱“自己已經70多歲,就算沒有武器,拿著一根掃把都會跟大陸打。”

不過,當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質問,若飛彈3分鐘後襲台,防空警報響起,一般民眾該如何應對?

飛彈來襲怎麽辦?沒想到,這個問題竟然把“掃把保台”掛嘴邊的蘇貞昌難住了!

蘇貞昌先是愣住了,沒有反應,又點了下頭,然後看著站在身旁的台灣行政機構“主計長”朱澤民,兩人大眼瞪小眼,再看向前方的質詢投影簡報,前後足足停頓了10秒,都沒有說出半句話。

林為洲繼續追問“不知道怎麽辦嗎?”蘇貞昌仍舊沒有出聲。

蘇貞昌被問“飛彈襲台怎麽辦”當場愣住,邱國正上前解圍。(視頻截圖)

眼見現場氣氛越發尷尬,台灣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趕緊上前解圍,說明平常舉辦萬安演習的用意,就是讓民眾在警報響起“就地解散”,進入建築物或者地下車站等處避難。

事後,在各個台灣網絡媒體的評論區,不少島內網友紛紛幫蘇貞昌回答:

“不就用掃把轟啊!”

“蘇貞昌:我有掃把啊!”

“當然是拿掃把把飛彈打回去啊!”

有島內網友嘲諷:“飛彈來的時候,他已經在美國了。”

還有島內網友則表示:“愣住”、“傻住”,就是蘇貞昌的回答吧。“罵人第一,遇事腦袋空空沒對策”。

更有島內網友一針見血指出:這說明蘇貞昌所製造的戰爭氛圍都是假的!

最近這段時間以來,隨著俄烏局勢持續緊張,台灣當局又開始借機炒作台海議題,蘇貞昌也不止一次狂言“會拿掃把對抗”大陸。

“掃把禦敵口號治台灣,怎安民心?”

對此,有台媒評論指出,政府存在的目的,是替百姓創造“穩定、正常、安全及可預料的人生”,如今台灣社會的種種問題,都看不到民進黨當局提出有效對策,只看到好辯的蘇貞昌嘴上功夫了得,鬥雞性格的吳釗燮則讓兩岸危機雪上加霜,再加上作秀官威十足的陳時中,與只會撒錢補助的陳吉仲,如此“內閣”如何安定民心?!誰又真以蒼生為念!

對於2019年蘇貞昌揚言拿掃把跟大陸拼,國台辦發言人當時回應表示,台灣地區的一些“頭面人物”頻繁地發表充滿敵意的挑釁言論,不斷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惡化兩岸關係,為了撈取一點可憐的選舉私利,不惜把台海和平和台灣同胞的福祉推到危險的邊緣。正如島內輿論批評的那樣,他們的所作所為猶如“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這也進一步證明了民進黨當局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和台灣人民利益的損害者。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