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屢爆粗口:“不要臉”“你叫什麼叫”…台媒盤點蘇貞昌“失控言論”

分享到:
2022-03-17 14:4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堂堂一個台灣地區的行政首長,竟在“立法機構”公開用“猴屁股”辱罵。蘇貞昌這番操作在島內引起眾怒。

蘇貞昌(資料圖)。圖自台灣“ETtoday新聞雲”

據台灣《中國時報》16日報道,台“立法院”上周進行施政總質詢。面對3月3日全台大停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當時說,“蘇貞昌敢不敢承諾不再大停電?”不料蘇不僅拒絕承諾,還暴怒說,“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15日蘇貞昌再度加碼辱罵蔣萬安稱,“猴子自己爬得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蔣萬安回擊道,蘇貞昌謾罵叫囂,宣洩完情緒後繼續口不擇言人身攻擊,“這是民主最壞示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說,他不知這是否是蘇貞昌轉移焦點的招數。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嘲諷,爬到台灣權力最巔峰,卻沒有能力解決百姓問題的蔡英文和整個行政團隊,“就是蘇口中的猴子”。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批評蘇貞昌,如此囂張跋扈,根本就是把人民當成猴子耍。

台媒列出蘇貞昌這幾年“失控言論”,如“立委”許毓仁要求徹查“金管會”,蘇貞昌怒斥“你叫什麼叫”;“立委”鄭麗文質詢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動力潛艇,他嗆“不要臉”;“立委”質疑新竹清華大學被“抹紅”,蘇貞昌暴怒喊“吵死了”。就連綠營人士都看不下去,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5日批評稱,蘇的話好像在透露,自己一直在樹下等著看“猴屁股”。

中時電子報16日刊登的一篇言論稱,蔣萬安的祖輩、曾祖輩,無論歷史評價是功是過都俱在眼前,蔣萬安也從來沒有遮遮掩掩過。反倒是蘇貞昌,其祖輩究竟在日本殖民時期幹了怎樣的好事(蘇的祖父曾出賣抗日英雄林少貓),他總是三緘其口,甚至躲躲閃閃,顯然是有愧於心。有台媒評論稱,蘇貞昌故意迴避質疑,轉移到人格羞辱,“從一再失格的言行,可感受到他的格調低劣不堪”。文章說,不只在話語粗暴,更在於他嚴重欠缺政策規劃能力,好勇鬥狠,對內激化朝野對立,對外挑釁大陸。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